運動雲

中職/誤判形勢 倪福德明年加盟中職價碼恐更差

記者王翔/新聞分析

中信兄弟隊和倪福德經紀公司談約破局,加上義大拋出願意以明年季中選秀第一輪選秀交換,也沒有成功,使得這場談約結果,受到廣大球迷關切討論,也堪稱是近年中職旅外球員談約精彩範例,儘管中信兄弟被罵翻,但立即最大輸家是經紀公司和倪福德,原因很可能是倪福德和經紀公司嚴重誤判形勢。

倪福德今年未被亞運中華隊選中。(圖/記者許雅筑攝)

誤判一:如果以最後一次中信兄弟開出1年合約、月薪43萬條件,到明年季中選秀的上半年,倪福德等於少打半年,再加激勵獎金,起碼少賺近30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誤判二:倪福德明年參加季中選秀的狀況未明,義大雖本次願以明年季中選秀第一順位交換,雖未換成,卻不保證義大明年季中選秀第一順位就要選倪,如果沒有選到倪,其它隊第一輪也沒選,一旦掉到第二輪之後,倪接下來談約,勢必更難談到好的合約,對中信兄弟要求的條件,更難在其它隊找到討價還價空間。

誤判三:倪福德到獨立聯盟月薪2500美元左(約台幣7萬5千),如果投得獨立聯盟到不好,除了沒賺錢,接著影響明年行情直接被砍,更不可能有中信兄弟開得的數字。

誤判四:中職其它球隊都因這次談約過程,看準倪福德的路越來越窄,明年談判籌碼越來越傾向球團,而不是倪福德。

誤判五:倪福德今年自由球員期間,亞運中華隊都沒有徵召,無法證明在重要比賽證明他真正的身手如何,中華棒協在去年一度以倪福德當主力投手號召,亞運在沒有中職球員競爭,倪福德都未入選;錯估自己行情,誤判形勢,中信兄弟開價比照羅嘉仁,其實顧情顧理,整個過程讓其它球隊了解倪福德的底線和虛實,明年談約更容易掌握主導權。

誤判六:倪福德以美式想法套進中華職棒球團經營思維,完全走錯路線,如果明年運氣不好,甚至變成姜建銘第二,在2008年選秀第九輪才被興農牛選走,接下來必須靠自己拚好的薪水。

至於沒有簽成的中信兄弟或是沒有交易成的義大,少了倪福德對明年上半季戰力影響有限,至於未來評估難測,即使不是贏家,但也不是立即的輸家。

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負責這次和倪福德談約。(圖/記者楊舒帆攝)

以下是中信兄弟和倪福德談約重要過程

距離議約截止日只剩10天左右經紀公司請中信弟球團開出合約條件,據了解,中信兄弟第1次開出合約1年、月薪45萬元,但經紀公司表達要簽複數年合約的要求。

中信兄弟依複數年要求,在第2次開出38萬、38萬元的條件,第1年若達激勵目標,第2年月薪可達42萬元,經紀公司希望再提高,中信兄弟再提出月薪40萬、40萬元,經紀公司回覆希望達到40萬、43萬的複數年約,約滿變成自由球員。

此時雙方都還在複數年合的架構下,中信兄弟回覆複數年合約期滿變自由球員,與中職規定不符,最後提出1年合約、月薪43萬元的條件,不再是複數年合約。

這個數字比起第1次開出的月薪45萬元還要低,倪福德當然不同意,經紀公司追問之前2年約40萬、40萬的條件是否存在,以此基準再繼續談,中信兄弟表達只願簽1年,月薪43萬元,倪福德在16日再次拒絕。

就在16日這一天,義大犀牛向中信兄弟提出要用明年狀元韱交易倪福德,中信兄弟也依此狀況,召開內部會議進行討論,討論結果是不考慮交易,要做最後網羅的努力。

議約截止日最後一天17日中午,李文彬致電給經紀人,詢問倪福德是否願意簽,或有其它想法,並且找人代為遊說倪福德;17日晚上8點多,李文彬最後一次詢問經紀人,答案還是不簽,加盟宣告破局。

倪福德未能在明年披上黃衫。(圖/記者陳明仁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倪福德中信兄弟中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