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騎士遭老鷹射爆慘輸29分 教頭:太丟臉該道歉

點評:老鷹現在是馬刺上身?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克里夫蘭騎士的8連勝遭到雷霆終結後,近4戰打得很掙扎,18日迎戰近11戰只輸過1場的老鷹,遭到對手的「三分雨」襲擊,單場被砍進16顆三分彈,以98比127、29分差吞下本季最慘烈的敗仗;賽後教頭布拉特(David Blatt)直言繳出這種表現很丟臉,並向進場看球的騎士球迷道歉。

老鷹本季首次與騎士交手,被騎士19記三分射爆,慘輸33分,不過他們近來繳出10勝1敗佳績,近況極佳,18日再次來到克里夫蘭作客,終於一雪前恥,在第二節後段扭轉戰局,半場取得5分領先,第三節更拉出一波30比15的猛攻,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分,比賽也提早進入垃圾時間,終場就以29分差帶走勝利。

此戰老鷹狂飆16記三分,從板凳出發的24歲後衛馬克(Shelvin Mack)8投7中貢獻24分,還有6顆三分的演出,繳出代表作,彌補了陣中第一得分手提格(Jeff Teague)缺陣的火力空缺,主力中鋒霍佛德(Al Horford)也砍下20分,全隊共有7人得分上雙,團隊命中率達到6成4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再次與老鷹交手,遭到三分雨襲擊,慘輸29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觀騎士,先發僅「小皇帝」16投8中攻下21分,表現較正常,大前鋒洛夫雖砍下13分、10籃板和6助攻,但全場10投僅4中,主控厄文(Kyrie Irving)也只有9分進帳,全隊僅3人得分上雙。

3節打完就落後20分,騎士當家王牌詹姆斯末節並沒有上陣,主場球迷也紛紛提前離場,賽後主帥布拉特坦言,「我們打得太丟人了,我向所有到場的球迷道歉,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糟糕的表現。」

只打3節的詹姆斯卻和教頭有不同的意見,他並不認為這場慘烈的敗仗很丟臉,但他坦承球隊的防守需要加強,「我們讓對手有太多投籃空檔,他們是一支戰術執行力很高的隊伍,他們的系統讓我想起了聖安東尼奧,他們不斷轉移球,讓你處在不舒服的位置上。」

事實上,老鷹教頭巴登霍澤(Mike Budenholzer),的確與馬刺有段淵源,他來到亞特蘭大之前,過去長期擔任黑衫軍的助教;對於子弟兵今日在進攻端多點開火,還傳出36次助攻,充分展現團隊精神,他相當滿意,「這是一場很棒的團隊勝利,各個球員都做出了貢獻,這正是我們試著想建立的球隊。」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