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obe一秒變文青 都因為有偉大的「她」

點評:嗚嗚嗚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湖人隊「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能在場上表現出捨我其誰的模樣,又能在賽後迅速發表文章,這種「一秒變文青」的能力,讓大部份NBA球員想學也學不來,Kobe能夠如此照「慣例」背後都會有個女人在背後力推,而那個她正是Kobe的高中老師珍妮(Jeanne Mastriano)。

Kobe在日前得分超越「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在史上排名第三,賽後他隨即發表感言文章,讓球迷見識到他的文筆,也讓人看見他發文章有多麼迅速,Kobe在18日接受《洛杉磯每日新聞》時表示,他高中時期的英文老師珍妮對他影響甚鉅,幫助他寫作能力大幅提升。

▲Kobe與高中老師珍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妮曾在1993-1994學年和1995-1996學年擔任Kobe的寫作老師,《洛杉磯每日新聞》也採訪到她,請她回想當時與Kobe相處的情形。珍妮表表示,Kobe在高中時期寫作能力就非常突出,比其他同學要高出一大截,最後結業成績為B,在當時來說已經相當高。

這位Kobe恩師也透露學生為什麼寫作會這麼好的秘訣,「平常上課我就告訴學生,寫作的時候一定要帶著真性情,而且要用文字將想法完整達,不要讓一些事情阻礙你的寫作,因為任何人也無法讓時光倒流,有人嘴巴就能說出來,但對我來說,我會把心裡想的寫出來。」

Kobe也相當感謝珍妮對他的教誨,還舉例表示因為老師的想法,進而影響自己的個性,「她經常跟同學說,就算大樹即將倒下,你還是不能停止揮動斧頭,你砍了幾下樹也不一定會倒,直到倒下的那一刻,你才可以會有堅定的信念。」來到NBA,「偏執」就成為Kobe的註冊商標。

珍妮認為,不上大學的人也能夠成功,因此當時決定支持Kobe畢業後轉往NBA發展,而且還說Kobe在高中時非常認真,「他總是用心學習,上課非常專心聽講。你能想像世界上如果每個人都像他,會是什麼樣子嗎?每個人都會更加開朗,並且做好工作。」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