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以外頗受好評 「國家領導人形象」習近平奪冠

▲習近平獲得國家領導人形象調查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的艾什中心(Harvard Kennedy School's Ash Center)17日公布「世界主要國家領導人形象調查」結果,在30個不同國家選出受訪者,從知名度、關注度、認可度及信心度等方面進行排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拿下國內國際認可度及領導人信心度的第一名

這次調查中的10位領導人分別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Xi Jinping)、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英國首相卡麥倫(David Cameron)、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以及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

在調查中認可度的部分,以1到10評分,10分為最高分,習近平更是唯一獲得9分的領導人,俄羅斯總統普丁獲得8.7分獲,接下來則是得到8.6分的印度總理莫迪。在針對「國內」及「正確處理國際事務」信心度的部分,習近平也分別拿下94.8%及93.8%的高百分比,而獲得93.2%與93.3%的莫迪、86.2%及86%的普丁則緊接在後。

▲習近平獲得多項評分的第1名。(圖/翻攝自《HARVARDgazette》)

在這項調查中顯示,習近平獲得亞洲、非洲與東歐大部分國家受訪者的高度評價,特別是在他曾經到訪過的國家,更是有明顯變化,在處理國內與國際事務的信心度上,這些國家的評價甚至比其他國家高出10%,知名度也同樣高出10%。

另外,綜合30個國家受訪者的評分值來看,習近平仍然是第1名,2至4名則分別由莫迪、梅爾克與祖瑪獲得。艾什中心教授賽奇(Anthony Saich)也指出,「習近平的平均分數為7.5分,同時也是最高分,除了日本以外,其他國家幾乎都對他有好評。」

此次30個國家的受訪者,包含中國、日本、韓國、印度、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巴基斯坦、印度、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等12個亞洲國家,埃及、肯亞、坦尚尼亞、南非等4個非洲,美國、加拿大、巴西、智利等4個美洲國家,俄羅斯、烏克蘭、法國、英國、西班牙、德國、義大利、芬蘭等8個歐洲國家,以及澳洲、紐西蘭等2個大洋洲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