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天千個便當到現在百個 核四存封員工撤...澳底被路過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王鴻年/新北市報導

核四即將封存,相關的工作人員也要陸續撤離,結果直接衝擊到附近的便當店、小吃店,因為4年前正在興建時,人潮多需求大,同時出現10幾間便當店競爭,現在卻只剩2、3間便當店,主因就是業績掉到只剩一成。

來到澳底的媽祖廟前,本來應該是人潮鼎盛,在過去這裡是各種小吃便當店都有,現在卻一間一間拉上鐵門。接近用餐時間,這間小吃店大門深鎖,來到隔壁間一看,鍋碗爐具全蓋上塑膠布,早午餐停賣,店員躲到裡面忙著包檳榔。「現在沒人了,最主要是沒有人。」

青菜、魚肉夾夾夾,終於找到營業的便當店,但本來應該是忙碌的時間,店家卻邊包便當邊談天,因為業績掉到只剩一成。「以前大概中午晚上,大概1000人,現在的話100多個,有時候不到200個,那就另找謀生之路……(記者:可是你開25年)25年就快要倒了,開25年……」

4年前核四建廠,相關工作人員估計5000人,但核四封存,員工陸續撤離,目前剩下1200人,這直接衝擊到附近餐飲業。一位小吃業者表示,「(附近店家)他們都不開……這裡沒有人,就跑到別地方去做。」

核四封存,封住餐飲人口之外,大卡車、連結車呼嘯而過,時速平均60至70,沒打算停下來,而雪隧完工後,遊覽車根本不來。澳底本來充滿核四商機,這下恐怕成為只被路過的沒落小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