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子法 曾銘宗:換我們接手!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銀行公會今(18)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為利電子支付條例修法順利通過,銀行公會「衷心建議」金管會改委由第三方支付網路業者訂定法條草案初稿,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非常感謝銀行公會的辛勞付出,接下來將由金管會接手,將盡快找網路業者溝通。

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審查「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第三方支付專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出席備詢,多位立委關切,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日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開槓上銀行公會,砲轟金管會將第三方支付子法的制訂交由銀行公會制訂是暗盤交易。

▲對於第三方支付子法的制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非常感謝銀行公會的辛勞付出,接下來將由金管會接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答詢時強調,交由銀行公會草擬相關12個子法,是為儘速完備相關法令以利第三方支付業者展開業務,且第三方支付相關網路業者尚未正式成立公會,因此,指示由銀行公會草擬相關子法。

立委費鴻泰質詢時指出,第三方支付修法現在變成詹宏志與李紀珠(銀行公會理事長)的戰爭,台灣有機會發展出下一個支付寶嗎?

曾銘宗答詢表示,大陸因缺少金融服務,且幅員廣大,因此,有利支付寶的發展,而台灣雖然有空間,但幅度可能不大,且為分散風險,台灣不會只開放一家來做第三方支付,要有競爭性,產業才能蓬勃發展。

對於公親變事主銀行公會委屈透過新聞稿指出,若今有網路業者質疑不宜交由最大衝擊對象銀行公會來訂定初稿,且若該意見是代表多數第三方支付相關網路業者的意見,為避免修法困擾進而影響修法進度,銀行公會「衷心建議」金管會改委由第三方支付網路業者訂定法條草案。

曾銘宗對於銀行公會的「衷心建議」表示,感謝銀行公會過去一段時間他們的辛勞,接下來將由金管會接手,將盡快找網路業者溝通。

關鍵字: 銀行公會第三方支付金管會曾銘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發展台版「餘額寶」 曾銘宗:先拿100億出來

發展台版「餘額寶」 曾銘宗:先拿100億出來

為讓電商有更大的發展空間,金管會力拚第三方支付專法本會期完成修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不允許第三方支付業者以3億元資本額就辦理電子銀行業務,「假設有任何業者提出100億元要成立電子銀行,金管會非常同意」。

2014-12-18 16:27

銀行公會:「衷心建議」金管會改委第三方業者訂定子法

銀行公會:「衷心建議」金管會改委第三方業者訂定子法

立法院財委會今(18)日審查電子支付機構條例草案,對於外界質疑金管會不應將相關子法交給最大衝擊對象銀行公會來修訂草案初稿,銀行公會隨即回擊強調,為利修法順利通過,銀行公會「衷心建議」金管會改委由第三方支付網路業者訂定法條草案初稿,交由金管會後,再由金管會邀集金融業者參加公聽會。

2014-12-18 11:35

詹宏志砲轟第三方支付暗盤交易 李紀珠:深表遺憾

詹宏志砲轟第三方支付暗盤交易 李紀珠:深表遺憾

為了第三方支付,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昨(15)日再度槓上銀行公會,痛批第三方支付「隻手遮天、暗盤交易」,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過去曾多次去電詹宏志董事長,希望能夠有溝通的機會,惜均未獲回應,深表遺憾,但仍期待能有溝通的機會。

2014-12-16 10:52

詹宏志轟第三方支付專法是「暗盤交易」 金管會忙緩頰

詹宏志轟第三方支付專法是「暗盤交易」 金管會忙緩頰

力促我國電商發展,銀行公會年底將交付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第三方支付)12個子法,遭網家(8044)董事長詹宏志痛批「隻手遮天、暗盤交易」,金管會強調,銀行公會是協助草擬制定條文,且之後的建議草案內容還會與第三方支付業者共同研商。

2014-12-15 20:15

力促電商發展 李紀珠:第三方支付子法年底提交

力促電商發展 李紀珠:第三方支付子法年底提交

配合電子支付條例(第三方支付專法)將上路,銀行公會正積極研擬制定相關子法,日前更登陸實地考察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等業者經驗,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子法預計年底提交金管會。

2014-12-14 18:04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