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府院當頂新門神? 蔡正元說法變保守:敵對媒體渲染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呂士奇/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昨天(17日)爆料選戰秘辛,甚至指控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致電「施壓」不要「滅頂」;今天(18日),蔡正元的說法明顯轉趨保守,說是「誤以為」林德瑞要連勝文別「滅頂」,府院卻接著出手,讓他感覺像被「拋棄在戰場上」,至於他的爆料被媒體引申來指控馬金,蔡正元說,是過度渲染,支持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提告。

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表示,「我歡迎各界來檢討我的選戰步驟啊,看哪些是我做的決定有錯誤,歡迎各位來檢討啊,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人指正我哪件事情做錯啦。」他反駁選後大爆選戰秘辛,是為了推卸自己操盤敗選的責任,對於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致電「施壓」的指控,成了府院「護航」頂新的佐證。對此,蔡正元說是過度渲染。

蔡正元表示,「總是有些綠色或是敵對的媒體,喜歡在這裡做渲染嘛,我當然會誤以為說,林德瑞叫我們說暫時不要講(滅頂),結果總統府自己講,我們當然會有一種被拋棄在戰場上的感覺。」

儘管如此,已經被多家媒體引用,並且延伸就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在幕後指示,蔡正元說支持金溥聰提告,「(壹週刊)問我說,林德瑞是不是有受到馬金指示?不然還有誰?我說我不知道,但他寫起來看起來好像是我認為馬金在後面有指示,我贊成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採取法律行動,就像我對周玉蔻採取法律行動一樣。」

但爆料動機仍然備受質疑,是對國民黨與連勝文二度傷害,蔡正元回應,「我對連勝文哪會二度傷害?保護他都來不及啦,我是覺得現在這樣的檢討方向是錯啦,說甚麼是因為公民啦、網民啦、庶民啦,重點不在於管道,重點在於內容,他們都弄錯了。」相較於17日砲火四射,18日蔡正元的說法相對和緩,但依舊餘波盪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