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可能 英國國教500年來出現首位女主教

▲英國國教會打破五百年來傳統,出現首位女主教。(圖/路透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經過了長達五個多月的討論與表決,英國國教會(又稱英格蘭聖公會)最終拍板確定,未來「主教」這個職位也能夠由女性擔任。莉比‧蘭恩(Libby Lane)雀屏中選,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女性主教,將服務於英格蘭西北部斯托波特(Stockport, England)教區。

「我感到非常榮幸,對我來說今天是非凡的一天;對教會來說,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蘭恩同時也透露,成為英國國教會第一位女性主教完全是「意料之外」;英國首相卡麥隆也表達了祝賀,且提到「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教會推動性別平等的一大步。」

英國國教會於1994年出現首位女性牧師,截至目前女性約佔所有神職人員中的三分之一。雖然教會已漸漸「解禁」,讓更多女性從事神職工作,但教會的「透明天花板」使得女性無法擔任更高層的職務。然而,在最高主教-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威爾比(Justin Portal Welby)的推動下,教會於11月17日通過最終投票修改教規,打破女性神職人員在晉升過程中無法避免的障礙。

英國國教會此次創下的先例令世界各地的信眾分裂,也遭到保守派強烈反對,然而許多婦女團體相信,這項先例對於婦女在教會或是社會中,都有非常正面的影響。就像蘭恩告訴媒體的,「從小我就相信,凡事都有可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