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可以讓你更美?關於接吻的12個秘密

文/妞新聞 Lisey

親親是人類傳達愛意的表現,不管是媽媽親寶寶、男友親女友、還是朋友親姊妹,「吻」都會讓我們感到溫暖與被重視。不過,除了有分很多不同類型之外,你對接吻了解多少呢?妞編輯要跟大家介紹12個關於親吻的小秘密,一起來看看吧!


2/3的人接吻時頭會偏右

Poto Source: vampire-diaries-kiss -myniceprofile
研究發現2/3的人在親吻時頭會向右偏,而科學界認為我們在娘胎裡就形成了這個習慣,因為一般胎兒的頭在子宮內也是朝右偏。妞編輯剛剛上網查了影劇的親親畫面,還真的是這樣呢!

人的一生平均花兩星期親吻

研究指出,人一生中花在親吻上的時間大約是20160分鐘,也就是兩個星期。

嘴脣是人體最敏感的器官

Poto Source: touchi-lips -sailormoonsaber.tumblr
嘴唇含有密集的神經末梢,對壓力十分敏稅,跟指尖並人體最敏感的兩個器官。在接吻時神經末梢會刺激大腦,產生興奮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常常親一親就會「上火」!

親吻會活動146條肌肉

Poto Source: jennifer-lawrence-faces-oscars -elle
每次接吻都會活動146塊肌肉,包括34塊臉部肌肉與112塊姿勢肌。

接吻可以減肥

Poto Source: kiss+on+forehead+gif -tumblr
一個快速的吻可以燃燒大約2-3卡路里,而法式熱吻則可以到5大卡,所以每天親吻10分鐘,就可以抵掉一包小薯的熱量!而親一小時(感覺嘴巴會抽筋),就可以消耗1560大卡,省掉去健身房的時間囉!

接吻是天然的保養品

Poto Source: happy+birthday+miranda -tumblr
接吻的時候會運動到臉部肌肉,除了會加速血液循環之外、還能預防皺紋並讓皮膚更光滑,而親吻也會促進賀爾蒙的分泌,讓女人更嫵媚、男生更有男子氣概。

接吻能紓解壓力、讓心情愉快

Poto Source: anne-hathaway -reactiongifs
在親吻的時候,腦袋會分泌多巴胺、血清素與催產素等等讓我們感到快樂的賀爾蒙,並同時減少壓力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形成,所以我們會感到很放鬆並且充滿活力!

接吻可以預防蛀牙

Poto Source: Ross+teeth -tumblr
接吻的時候會刺激唾液大量分泌,而唾液中含有鈣和磷,對牙齒以及牙齦來說是很好的清潔劑,能有效地預防蛀牙。

小心感染接吻病

Poto Source: ill-kiss -imgfave
接吻時無法避免唾液接觸,因此有將近280種的細菌會經由口腔相互傳送,也就是說每次親親都會傳播超過500萬隻細菌。雖然95%的細菌對人體無害,但還是有疾病會因為接吻而傳染,像是泡疹與俗稱「接吻病」的感染性單核白血球增多症(Infectious Mononucleosis)。大家千萬要記得,感冒或身體不舒服時,千萬別親親啊!

接吻可以止痛

Poto Source: kiss -gifbin
激情的熱吻會讓人體分泌類似嗎啡的賀爾蒙-內啡肽,而一次熱吻所產生的內啡肽效果等同於一片止痛藥,而接吻時唾液也會自動產生抗生素,同樣能產生麻醉效果幫助止痛。

一天一吻可以多活5年

Poto Source: the-heirs -forums.soompi
研究發現,每天都接吻的人,平均壽命比一般人還長5年。

接吻的金氏世界紀錄是58小時35分鐘58秒

Poto Source: kiss-competition -joshlindley
一對泰國的夫妻吻了58小時35分58秒,創下接吻比賽的金氏世界紀錄。而台灣2014年的七夕接吻比賽,冠軍撐了3個小時又5分鐘,兩個人其實只是同事,都是為了拿到獎品iPhone5s才參賽。


原來接吻的好處這麼多,大家記得要多多親吻另一半,不但可以增進感情、也能變美跟變健康呢!

Source: 10-weird-but-true-facts-about-kissing -zencollegelife11-things-you-didnt-know-about-kissing -buzzfeedkissing -facts.randomhistorythings-you-never-knew-about-kissing -chachalongest-kiss -guinnessworldrecords

【延伸閱讀】
一吻取代千言萬語 解讀7種吻的意義
光棍節也可以這麼腐!日本男孩讓人臉紅心跳的Pocky新吃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