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生日宴不能輸 大陸土豪10萬人民幣造城堡

▲浙江金華市一名土豪將酒店布置成粉紅夢幻城堡,為了給孩子一個難忘的10歲生日。(圖/取自浙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幫小孩慶生,父母甘願大手筆撒錢,浙江金華市土豪花費10 萬人民幣為念小學的孩子打造城堡開生日趴,形成彰顯家庭財富機會。對此,專家表示,孩童教養不可建立在金錢上,要樹立正確價值觀。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土豪透過婚慶公司策劃生日宴,要求辦在金華是最好的酒店,將場地打造一座粉紅色夢幻城堡,場地、桌數以及回禮加起來也要10萬人民幣〈約台幣50萬元〉。還有父母大手筆包下公園一天,場地布置及餐食都是最頂級的,詳細金額則不便透露。

報導表示,給孩子奢華慶生是金華市這兩年興起的流行,有些家長雖然嘴上說要低調,但給孩子一個好榜樣,一旦辦起來根本停不下來。這種風氣,對一些平民家庭來說,孩子慶生逐漸形成壓力。

浙江師範大學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周虹霞表示,家長應該「去物質化」,拒絕奢華,讓孩子樹立正確金錢價值觀,生日慶祝不是講究排場,應該讓孩子知道感恩與人生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