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你是我爸嗎?抱抱!仆倒… 加州男與小企鵝的南極奇遇

▲小企鵝:「你哪位?」(圖/取自Joel Oleson/YouTube)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一般來說,企鵝是很謹慎的動物,但是美國加州41歲男子奧利森(Joel Oleson)到南極旅遊時,與毛茸茸的小朋友有段非常暖心的奇遇。

遊程中的某一天,導遊帶隊到企鵝群居的石灘,奧利森說,「導遊說,我們不應該接近野生動物,但是,如果牠們與我們接觸,這是OK的。他還說,如果你把自己『變小一點』,對牠們來說,比較不可怕。所以他建議可以採取跪著或彎腰的姿勢。我想,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最好躺在地上,這樣就會變得非常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是,這段2012年的奇遇拍到這樣的影像。

▲小企鵝跳!(圖/取自Joel Oleson/YouTube)

▲小企鵝抱!(圖/取自Joel Oleson/YouTube)

一隻好奇的小企鵝走近奧利森,開始啄他的頭和臉,接著又爬上他的脖子,把翅膀放在了他的臉上。

2年多前PO上YouTube的影片至今仍很受歡迎,奧利森回憶,「當企鵝走近我的時候,我想我必須躺得非常直,才不會嚇到牠們。牠們搖搖擺擺揮動小翅膀的走路方式,真是非常可愛。其中一隻接近我的頭,疑惑地用尖尖的喙子啄我的額頭和臉,這時我充滿了驚喜和敬畏之情。」

他說,成年企鵝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但小朋友很好奇,他沒有發現牠們有任何敵意或激動的行為,例如嘶叫聲或大聲喊。

奧利森先前在南非開普頓及澳洲菲利普島都與企鵝近距離接觸,但這回很驚訝小企鵝怎麼這樣友善哇!這可是第一次遇到。更多奧利森的旅行趣聞詳見他的部落格travelingepic.com

▼看影片

關鍵字: 企鵝動物南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