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公尺高空急落! 土耳其「熱氣球墜毀」陸客1死4傷

▲土耳其士兵檢查熱氣球的殘骸。(圖/翻攝自《Dailytelegrap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17日發生一起熱氣球墜落意外,地點位在安那托利亞(Anatolia)中部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其中造成1名大陸遊客死亡,另外還有9人輕重傷,事故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據《新華社》報導,墜毀的熱氣球周三早上飛越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奇石林,準備降落時突然遇上一陣狂風,導致直接從150公尺的高空急墜;其中,大陸女遊客Tang Yi(唐毅,音譯)(23歲)當場死亡,而4名受傷的大陸遊客中有2人重傷、2人輕傷。此外,還有2名馬來西亞籍遊客傷勢也相當嚴重,都因骨折或骨裂送院治療

當地官員表示,有可能是風向突然改變,造成熱氣球失控,但事故確切原因還在調查。巧合的是,同一地區在2009年也發生過熱氣球墜毀事件,造成1名英國遊客罹難,另有9人受傷;卡帕多奇亞在2013年也有熱氣球相撞事故,導致3名巴西遊客死亡,20人受傷。

卡帕多奇亞受火山運動、經年累月的風雨侵蝕影響,形成獨特的岩層型態,被譽為「精靈的煙囪」,現在是是熱門的觀光景點,熱氣球旅遊非常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