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無良商人 台大教授李茂生:祝你兒女被撿屍

▲國際原油價持續下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來國際油價持續下跌,台灣油價也創下5年來新低,卻未見相關物價跟著下降,反而還有部分商家喊漲;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18日清晨在臉書發文開轟,大罵這些不良商家「祝你兒女被撿屍。」

李茂生在文中表示,油價高漲的時候,商人說不敷成本,必須漲價,但油價下跌的時候,商人也說除了油價以外,還有其他因素必須考量,因此不能降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批,不知道下游的商人們到底付了多少成本給石油相關產業,若不說出來,就是「不良商家」,「祝你開超跑撞車,祝你老公找小三,祝你老婆找小王,祝你兒女被撿屍。」

文章貼出後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有人留言「商人、政客的本質都是一樣的」、「無奸不成商」,也有網友大虧商人「油電高漲時喊共體時艱,成本壓力減輕後說今年的分紅是去年的盈餘喔,再隔一年萬一沒有時艱的理由也沒關係,我們要依法先充實公積/補償股東/擴廠投資/族繁不及備載,任你挑呢。」

▼李茂生不滿物價不跌,氣得在臉書發文大罵。(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