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金觀誠金屬」技術員月薪25K 工時11小時周休1日

▲工時11小時、周休1日、領25K,這種工作合法嗎?(圖/翻攝自PTT/網友授權請勿轉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PTT網友踢爆,台北市一間「金觀誠金屬」在人力銀行上徵才,找的是門市技術人員,每天上班11小時、周休1日,月領2萬5千元,換算起來做1小時才領84元,網友直呼離譜、違反勞基法。北市勞動檢查處表示,一天工時是8小時,11小時中是否包含休息時間、超時有無給加班費,這些都是業者要解釋清楚的。

PTT網友XDDDDDDDDDXD在八卦板爆料,指人力公司配對一間公司給他,點進去一看發現給薪和工時實在太離譜。打開1111人力銀行,這間「金觀誠金屬有限公司」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徵的是門市技術人員,要負責門市相關作業、簡易鋁條、銅條材料裁切、支援送材料至客戶端等。工作得從早上8時一路做到晚上7時,共11小時,周休1日,月薪25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實際上1111人力銀行,網頁上拿掉工時的部分。(圖/翻攝自1111人力銀行)

《東森新聞》記者找到這家五金材料行,老闆低調的說,上班時間很彈性,沒有硬性規定11小時,「我們有事就做、沒事休息。」這間公司是否違反勞基法?北市勞動檢查處主秘吳夢麟說,法令可以放寬到2周休2日,不過工作時間已經超過勞基法規定的8小時,這部分業主要說明有沒有休息時間,如果超時必須給勞工加班費,即使沒有事情做,待命的時間都算是工作時間,

這份超「摳門」的求職訊息,馬上引來大批網友討論,多數人大罵老闆實在太無良,呼籲公權力務必硬起來,給勞工安心的勞動環境;有人說,在台北一個月能領25K十分佛心,若在南部恐怕只有17K;更有人諷刺的說,「超過22K了,可喜可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