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盧布貶不停 俄羅斯人搶購家電

盧布繼續貶值,引發市場恐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俄羅斯央行非同尋常的大幅升息,盧布周二仍持續貶值,進一步引發俄國金融業的恐慌,也對總統普丁(Vladimir V. Putin)投出新一輪嚴峻的政治和經濟挑戰。

俄羅斯人極想遺忘的場景如今在街頭重現:貨幣匯價顯示牌上的數字不停的變化,俄羅斯人衝進家電商場,搶購洗衣機和電視機,以花掉手中的盧布。

經濟學高等學院教授阿金蒂諾娃(Natalia V. Akindinova)接受電話採訪時說:「我們正在目擊一場經濟危機。我們看到盧布正在大幅貶值,而央行現在沒有足夠的儲備來影響市場,不像前幾次金融危機時那樣。」

儘管俄羅斯中央銀行在深夜決定上調短期利率,從10.5%升至17%,但盧布在周二先呈現趨穩跡象後接著下跌。這次升息行動在盧佈於周一貶值10%之後發生。

金融市場最擔心的是:俄羅斯政府實際上已決定用印發鈔票的方式來解決不斷擴大的債務問題。周一出現的盧布拋售的原因之一,就是擔心央行實際上在靠發行新盧布來支撐國有石油公司俄羅斯石油。

阿金蒂諾娃說,隨着壓力的增長,俄央行看來已陷入了「印鈔政策」,以幫助遭受低油價和烏克蘭危價導致的金融制裁擠壓的國有石油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