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扳倒依瑟濃 戴資穎羽超年終賽擒首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戴資穎在杜拜年終賽首戰開胡,面對2013年世錦賽女單金牌得主、來自泰國的依瑟濃(Ratchanok Intanon),以2比1的局數拔得頭籌。

'

戴資穎。(圖/資料照/羽協提供)

2014年羽超系列賽年終賽17至21日在杜拜舉行,總獎金100萬美元,戴資穎女單小組賽與依瑟濃、日本山口茜與中國王儀涵同在B組,A、B組取前兩名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此之前,戴資穎與依瑟濃交手4勝4敗,最近一次碰頭是去年的全英公開賽,戴資穎以0比2的局數吞敗。

戴資穎開賽勢如破竹,4-1領先很快擴大到16-5,並在一次網前吊小球得手後,以20-13逼出局點,跟著順利21-13拿下。

依瑟濃次局有所反彈,戴資穎與其來回32拍才取得7-6,但之後被連連壓制,13-17落後,雖一度追到18-18,但因失誤,加上救不到對手吊網前球,18-20面臨局點危機。

跟著依瑟濃網前放小球,戴資穎趨前救球失利,18-21丟局,第三局戴資穎再度主導戰局,進攻連連得手來到13-5,一記底線加壓正拍逼出10個賽末點優勢。

接著戴資穎對角殺球收下賽末點,21-10勝出,也將兩人的對戰記錄改寫為5勝4敗優勢,下一戰對手為王儀涵,於台北時間18日下午2點進行交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羽球杜拜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