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小內閣改組是北市回收站?朱立倫:人才交流很普遍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優良殯葬服務業者頒獎典禮後針對新的小內閣名單做說明。(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參加優良殯葬服務業者頒獎典禮會後,針對前1日公布的小內閣名單做說明,他表示,這次小內閣改組「很單純」,就是以延續市政和專業性去考量,並直接從市府內升或是延攬周邊縣市了解相關業務的的人士,尤其北市業務與新北直接相關,因此從北市借調人才過來,是很正常的交流

朱立倫說明,新北市府本來就有2位局長代理,2位退休,2位學校借調到期,2位希望轉任幕僚,因此從專業上來看,區長內升,延攬周邊縣市最了解相關業務的局處首長或專家學者、民間人士到新北服務,這是種人才交流,沒有其他特別的考量。

朱立倫同時以延攬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為例,包括公車、捷運、Ubike,都跟新北有直接相關的業務,因此他能來新北服務非常好;衛生局長林奇宏也是因考量到為大台北具有共同的醫療圈,而從桃園縣延攬擔任新北市工務局長的朱惕之,他也是歷任副市長李四川、高宗正長期爭取的好人才。

因為從台北市府延攬許多人才,未來在黨務方面,是否也會與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合作?朱立倫回答,人才不只是來自台北市,各地都有,新北市許多人才未來也會到各縣市服務,互相交流是很普遍的現象。

至於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認為郝龍斌有可能是2016最大黑馬,朱立倫則堅定回應,現在不用做這些揣測,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回創黨精神、和人民站在一起並推出好的政策,會比只思考選舉來的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