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比電影殘忍 主角被殺掉的機率高達2倍

▲例如知名動畫「獅子王」主角辛巴在一開始就喪父。(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英國研究發現,兒童卡通比大人電影更常描述死亡這件事,而卡通主角被殺掉的機率則是大人電影主角的兩倍以上。

根據《法新社》報導,「英國醫學期刊(BMJ)」日前公布的研究中指出,相較於大人電影的主角,兒童卡通主角死掉的機率是2.5倍,遭到謀殺的機率則高達3倍。整體來說,重要角色死掉的比例,大人電影為二分之一,兒童卡通則高到三分之二。

研究人員的這項分析包含了歷年頂尖票房的動畫電影,從1937年發行的「白雪公主(Snow White)」一直到2013年的「冰雪奇緣(Frozen)」等。而這項研究也同時分析了同年上映且票房最高的兩部電影,發現在卡通中,主角父母死亡的機率是大人電影的5倍。例如著名卡通「獅子王(The LionKing)」中,主角辛巴(Simba)從小就喪父,必須自立自強。

研究人員表示,兒童動畫電影其實是謀殺與破壞行為的溫床,螢幕上的死亡與暴力可能對幼童造成心裡創傷,且影響深遠。

此次研究中,發現卡通主角死法各異,遭到槍擊的包括「小鹿斑比」(Bambi)、「風中奇緣」(Pocahontas)與「彼得潘」(Peter Pan),遭到刺殺的有「小美人魚」(TheLittle Mermaid)與「睡美人」(Sleeping Beauty),遭到動物攻擊的是「海底總動員 」(Finding Nemo)與「泰山」(Tarzan)。

▼小鹿斑比的媽媽也在片中一開始就遭到槍擊身亡。(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