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睡之鄉!神秘怪病襲擊哈薩克全村集體昏睡

▲哈薩克一條村子流行著神秘怪病:村民彷如置身《沉睡谷》。(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排球正妹莎賓娜(Sabina Altynbekova)的祖國哈薩克,一條村子正流傳著一種神秘怪病:村民彷如小說/美劇《沉睡谷》(Sleepy Hollow)裡的人,會因為不明原因集體昏睡。

被睡魔襲擊的是位於哈薩克北部的偏遠村莊卡拉其(Kalachi)。近4年來,居民常常莫名其妙的睡著了,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600名民裡有將近14%的人受影響,醫生卻遍尋不著病因(有一說法是居民的腦液過多)。

今年夏天村裡有60人因為頭暈、無法站立、疲勞或記憶衰退等症狀被送醫,有人甚至出現幻覺。醫生無法確認病因,只是排除了細菌和病毒感染炎(如腦膜炎)的可能性。科學家從土壤和水質的檢測中,也沒發現任何可能導致昏睡的化學物質。

許多當地人相信,從前蘇聯時期被遺棄在此的鈾礦可能是禍首,但是在鈾礦場工作的人卻並未受到影響。檢測结果也發現,該村內的放射性物質的濃度跟礦場附近其他的村子並無不同。

《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新聞台一支團隊今年9月進駐當地,拍攝相關的疫情紀錄片。他們聲稱偵測到一處礦井出風口處的放射性物質,劑量比正常值高16倍,引發當地人再度懷疑,礦井吹出的風和氣體可能是造成村民昏睡的主因。

上述紀錄片上周播出。村民受訪時表示,他們很擔心有一天自己會睡著睡著就再也無法醒來。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