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俄羅斯、卡達世足賄選案 FIFA駁回申訴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俄羅斯與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爆賄選醜聞,並由曾任檢察官FIFA(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Football Association,國際足總)紀律委員會負責人賈西亞(Michael Garcia)提出申訴,但FIFA不予受理,不會影響該國家的世界盃承辦權。

卡達世界盃一直存在著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兩屆世界盃主辦國,特別是卡達,賄選新聞炒得沸沸揚揚,多數質疑卡達的地理條件根本不適合辦世界盃,竟然能當選2022年主辦國,一直傳出涉嫌買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西亞調查此案後上繳調查報告,FIFA於審核過後,16日做出不予受理的決定,因它缺乏決定性的證據,也無法律效力,因此無法進行上訴。

這次賄選調查,還衍生出檢舉者身份曝光的事件,雖然FIFA否認有人告密,但已經對當事人艾爾馬吉德(Phaedra Al Majid)與慕希亞德絲(Bonita Mersiades)造成影響。

艾爾馬吉德與慕希亞德絲分別效力於卡達與澳洲的申辦團隊,他們曾接觸過收賄與行賄嫌疑人,兩人的名字疑似被「技術性」曝光,英國與德國媒體已認為艾爾馬吉德就是舉發者,而她也失去工作,且與家人活在可能受威脅的恐懼中。

當初賈西亞上繳430頁的報告後,再經由紀律委員會主席艾克特(Hans-Joachim Eckert)提出42頁的結論報告,表示無法舉證兩國行賄,反倒是英格蘭有違規的嫌疑。

但賈西亞也發表聲明反擊,表示結論有許多不完整且不符事實的陳述,於是提出上訴,但FIFA現已經駁回,並無法上訴。

前FIFA顧問赫斯曼(Michael Hershman)則鼓勵賈西亞不要放棄,因為他是FIFA中極少數不附著於團體的獨立發聲管道,「我希望他繼續留任,繼續推動改革與監督的工作。」

赫斯曼表示,相信艾克特在參閱賈西亞的報告時,做結論時犯了很嚴重的錯誤,也呼籲FIFA應該公開調查報告的內容,才得以服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足球世界盃賄選卡達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