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上帝左腕」出馬救援? 國王新主帥快有譜

點評:國王顯然需要一番新氣象來重整!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美國時間周日晚間,沙加緬度國王宣佈「炒」掉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為球隊近來低迷戰績作出首步改變。緊接而來的球隊繼任主帥人選,包括名教頭卡爾(George Karl),也成為熱門對象。不過近日有消息指出,國王老板拉納戴夫(Vivek Ranadive)屬意對象,是有「上帝的左腕」美名的退役名將穆林(Chris Mullin)。

▲「上帝左腕」穆林(左2)與國王老闆拉納戴夫(右2)私交不錯,可能成為新任主帥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王本季初期一度打出令人驚艷表現,但隨著主將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遭逢病毒性腦膜炎侵擾,團隊戰力大受影響,近10戰僅打出2勝8敗,不僅勝率跌破5成,整體排名也滑落至西區8強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教練馬龍也成為戰績不佳的頭號「代罪羔羊」,日前正式宣佈遭撤換下台。事實上,馬龍自上季開始,「走人」傳聞便從未停歇,而傳奇名教頭卡爾,正是外界所認定的熱門繼任人選。

不過《雅虎體育》17日報導指出,國王印度裔老板拉納戴夫近來慎重考慮,希望能找來昔日聯盟傳奇球星,曾入選美國男籃「夢幻一隊」,有上帝的左腕之稱的穆林,成為球隊新任主帥。

名人堂球星穆林在球員時代就於金州勇士打出頂尖球星表現,退役後也曾出任勇士總管一職,拉納戴夫過去曾持有勇士部分股權,也讓他與「勇士體系」淵源頗深,這也成為穆林受到考量的重點。

但現階段「千勝教頭」卡爾執掌國王兵符的機會還未完全終結,畢竟生涯共拿下1131勝的耀眼戰績,顯然能讓國王團隊在攻守體系上,獲得有力奧援。

國王在總教練懸而未定階段,現在仍由助理教練柯賓(Tyrone Corbin)出任代理總教練一職。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尷尬了!「少年大谷」開球砸中張善政 主持人機智圓場獲好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