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直往上飄會怎麼死? 飛往虛無飄渺的「死亡領域」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我們這家」專欄,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社群中心/中村文

每當中村身心俱疲,就想飄阿飄的飄到白雲裡發呆,遠離紛擾,進入一種物我兩忘何處惹塵埃的境界…咳咳扯遠了,不知大家是否都想過這個問題呢,人若是一直往上飄那最後會如何?有人就問了What if的大神Randall Munroe這個問題:如果人突然用每秒1英尺(約30公分)的速度往天上飄,那最後會是怎麼死的?

▼大家是否也曾想過一直往上飄呢?(圖/記者游琁如攝)

大神就說啦,先穿上外套吧,那可以幫你撐久一點!然後這趟神奇的旅程就可以開始了,不過…每秒1英尺這速度其實挺慢的,比一般的電梯還慢……

大概飄了兩分鐘之後,樹冠就已經被你踩在腳下了,雖然應該還沒什麼差別,但你也許已經感受到些微涼意了吧?10鐘之後你已經飄了大約60幾樓的高度,半個小時後你就可以享受用鼻孔凝視台北101的快感了(哪來的快感…),這裡的空氣大概比地上稀薄個3%左右,根本小case,這點變化大部分的人都還撐得住,倒是耳朵可能會有點痛。

▲那就開始往上飄吧!(圖/翻攝自xkcd,以下同)

隨著高度上升,氣壓也會開始改變,小編中村雖然在地面上,不過頭頂跟腳邊的氣壓也是不同的,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用手機裡的氣壓計app試試看。

飄阿飄的,以這種每小時大概1公里速度,1小時後你應該已經開始發抖了,就跟你說要穿外套吧哈哈。2小時之後你已經在冰點之下,衣服要穿緊點以免凍傷。現在開始氣壓大概就只剩地面的7、8成了,這時你已經會明顯感覺到不舒服,再過兩個小時,氣溫已經遠遠低於零度,就算你可以挺過缺氧,但這樣的低溫已經讓人受不了了。

研究低溫致死的專家Peter Tikuisis 和 John Frim,他們建立了現今被廣泛採用的低溫生存模型,根據這個模型,穿了多少衣服真的有可能決定生死,如果你啥都沒穿,那5小時後你會在缺氧之前就先被低溫給擊敗,反之,如果你穿的夠厚,那雖然還是會被凍傷,但你依舊能堅強的活著。

接著來到了超越聖母峰、將近9千公尺的高空,那裡被大神稱作「死亡領域」(Death Zone),各種症狀開始襲擊你脆弱的身體,幻覺、失明、五感遲鈍、迷茫…,那裡的氧氣太過稀薄,以至於你血液裡的氧氣也都被耗盡了,最後你昏了過去並往太空飄去,接著就是永遠的寧靜(下圖)…。從中村所在的地面開始,你大概飄了7個小時左右。

冥王星的發現者Clyde Tombaugh已經在1997年過世了,他身體的一部分隨著太空船往太空前進,他就快看到冥王星了,就跟你一樣離開了我們親愛的地球,俗世間一切紛擾與愛恨都不再與你有關,帶著所有不捨的人情與記憶流浪去吧。(是說…我一開始沒打算搞的這麼感傷阿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