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念你的囉嗦與笑聲!女兒向住院爸喊話:快點回家吧

▲女兒留言向住院爸喊話:快點回家吧。(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爸爸永遠是女兒的依靠!才46歲的老蕭因為腦幹出血陷入昏迷,在醫院整整躺了半年的時間,10歲女兒特地留了字條要爸爸快點回家。字條上寫道,「以前總是嫌你囉嗦,但現在卻很想念你的囉嗦,還有你那奇怪的笑聲,你不在家心就像缺了一塊,我們這個家也缺了最重要的一塊。」

據《廣州日報》報導,6月11日的凌晨,老蕭突發腦幹出血陷入深昏迷,不停抽搐、嘔吐,在加護病房住了48天後,才漸漸清醒。剛轉入普通病房時的老蕭病情還不是很穩定,眼斜嘴歪,講話也不是很清楚,當時他不但很難接受自己的狀態,更擔心妻女會因此離他而去。

阿群在老蕭住院期間幾乎一直握著丈夫的手不放,就連晚上睡覺都握著,有時突然離開病床他就會大叫:「老婆,妳在哪裡?」阿群事後表示,剛開始一個月,她連上個廁所都要「報備」才可以離開病床。

老蕭有一對分別10歲與6歲的女兒,自從他生病後,兩位女兒每天堅持用錄音機錄下她們的話,藉此鼓勵父親。大女兒甚至還寫下的愛的訊息,希望爸爸早日回家。

老蕭當初送到醫院時,病情一度非常不樂觀,幾乎成了植物人,但不到半年時間,他就進步到能說能笑,甚至還可以站立10幾分鐘,不僅如此,他還會鼓勵其他和他一樣的病患,要他們堅持下去。

珠江醫院康復科的趙醫生表示,許多病人的內心其實十分脆弱與矛盾,他們最怕家人離棄他們,有些疾病的康復路很長,因此更需要正能量,家人如果能適時向病人表達愛意,這對病人的心情與病情都有一定的幫助。趙醫生還鼓勵老蕭,希望他可以樂觀積極面對治療,早日牽著阿群的手一起回家。

雖然老蕭一開始因為外表而害怕別人的眼光,但在阿群和女兒的鼓勵下,他慢慢接受自己,雖然知道自己笑起來時的嘴角還是歪的,但他並不自卑,還是經常開懷大笑,他說醫生那麼努力救我照顧我,老婆女兒也那麼愛我,這條命是他們救的,為了他們更要爭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