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怎樣才能留住人才? 10項「不離不棄」原因大公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轉眼間邁入12月底,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此時就是蠢蠢欲動、準備尋覓新工作的時機;但也有一票人認為,平心靜氣,留在一個適合的崗位發展才是上策。究竟那邊是對的呢?為此《網路溫度計》整理了員工對公司「不離不棄」的10大理由,在此以倒敘法呈現!

工作,職場,員工,離職,上班族

▲是什麼原因讓員工甘願留下?現在就來揭密。(圖/取自網路)

第10名、不常加班:有些工作環境或許不是特別好,但能夠準時離開辦公室,已經比很多還在加班的人好多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9名、工作就是你的畢生志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儘管這樣的人越來越少,但為了理想留在崗位者,還是令人感動。

第8名、主管或老闆是個大好人:為了報答優質老闆的知遇之恩,要我拼死拼活也甘願?

第7 & 6名、環境福利:工作福利和環境常常是連在一起的,通常辦公室「金碧輝煌」的公司,實際的待遇也不會太差啦…

工作,職場,員工,離職,上班族

▲連鎖零售業者沃爾瑪(Walmart)位於巴西的辦公中心,能在這工作該有多棒啊?(圖/翻攝官網)

第5名、工作有挑戰性:現代人大多嚮往多樣且有挑戰性的工作內容;如果主管一直分派給人單調又毫無變化的工作,久了他一定會倦怠。

第4名、公司擁有好的文化:除了硬性的公司規定,如何營造優質的工作氛圍也很重要。擁有良好文化的公司可以凝聚員工的向心力,充分溝通,大家的感情也會更好。

第3名、薪水:這絕對是極關鍵的因素,但以現在的薪資水準想要在台北買房,恐怕還是做夢比較快。

第2名、工作穩定:正所謂平安就是福,應該不需要解釋了。

第1名、認為公司有前途:隨著網路興起,許多快速成長的新公司總是給人無限遐想;努力堅持下去,搞不好就是個一夕致富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