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是絕對真理,不容修正

阿修伯

人生是不能選擇無可奈何之事,生從何處來死往何處去都由不得你我,茫然無助之下就產生了恐懼痛苦,乃創造了宗教來舒解。幻想力特別豐富的聖者神者、妖者魔者、瘋者狂者、精神失常者創造出千奇百怪的理論幻象,帶給了人們幸福安慰喜樂也帶給了人們迷惑懷疑痛苦。宗教終究無法具體實證,它到底只是一種感性幻像,經不起理性檢驗。

如果只保留利用宗教帶來的幸福安慰喜樂,提升了人類的慈善親愛互助和平的情操,宗教是會創造文明造福人群的。不幸的是妖者魔者狂者瘋者把邪妄迷信荒誕恐怖也挾帶進入宗教,使宗教成為邪教,造禍于人群。千奇百怪的邪教如此荒唐幼稚,照樣有千千萬萬的信徒,而且邪教是會永遠存在於人世間的,邪魔膽愈大愈荒唐愈有人信。

更不幸的是已經建立了兩千餘年的名門正教,也難免參雜了邪妄迷信荒誕恐怖的成份,很難明確劃分什麼是正什麼是邪。臺灣頂新魏家是虔誠的佛教徒,慷慨佈施做了許多善事,同時也以毒油害了許多人,正中有邪邪中有正,類似例子各種宗教都有,宗教反而成了為邪為惡的精神保護傘。

以華人台人信仰最多的佛教、基督教為例,佛經說,我們所居這世界的最下層是風輪,上去是水輪,水輪以上是金輪,金輪之上是須彌山,週邊九山八海成此世界稱為三輪世界。日月圍繞須彌山腰而轉,須彌山四周由四王天各據一方立國,須彌山頂是------,這完全是憑空幻想,不合現代太空科學發現的實證。

基督教的創世紀說,上帝花七天時間創造宇宙及生命,太陽繞地球規律運行。上帝看了自己的傑作很是滿意連聲說:「甚好」。但全能的上帝居然也會犯錯,一不小心創造出背叛祂的大弟子大天使路西弗,即魔鬼撒旦,成了宇宙間一切罪惡痛苦的根源,而且撒旦至今繼續為惡,上帝束手無策。這太不合邏輯太沒有道理。其它千百萬種鬼話連篇的宗教就更不足論矣。

十五年前由臺灣獨家出版社為阿修伯出版了一本「修佛勉佛」的書,我除了肯定讚美佛教對導引人心向善安定社會的功勞之外,對佛教的繁瑣誇張、重複混亂、迷信虛妄也加以善意規勸,希望佛教能精簡去蕪存青,只保留有益的成份,才能更加造福人群。佛教界人士對吾大多不以為然,反應不佳,甚至認為我是不懷好意謗佛謗法。另一本談基督教的書我就不敢發表了。因為宗教是絕對的真理,是不允許提修正建議的!

因為各種宗教偏執於自己的唯一正確性,以幻像互相排斥仇恨、糾紛敵對,以致帶給人間戰爭殘殺。基督教與回教戰爭七百餘年勝負也未分明,今日以及未來仍將繼續纏鬥,人類為之深陷痛苦無法化解。如果政治也像宗教一樣,一黨專政一人專政,自命為絕對真理不容修正,人類承受政教雙重壓迫,那人間就真是地獄了。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阿修伯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