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塔利班攻擊巴基斯坦陸軍學校 上百師生死亡

▲5到6名持重型槍械的塔利班槍手,闖進白夏瓦的陸軍公立學校大開殺戒。(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爆發近年來最血腥的一次襲擊事件。地方官員與急救人員稱,一群塔利班(Taliban)槍手16日對巴基斯坦西北部一處軍方管理的學校發動襲擊,造成上百名師生死亡。官員表示,目前仍有數百名學生被困在校園內,軍警仍持續跟武裝分子駁火。

目前官方統計的死傷人數仍未確定,但遇襲的該省行政長官哈塔克(Pervez Khattak)稱,至少有100名年輕學生與老師在襲擊中喪生,有83人受傷,其中大多數為學生,哈塔克還表示,攻擊者穿着軍警制服和自殺式炸彈背心。

這起襲擊在今天上午10點左右爆發,至少5到6名持重型槍械的塔利班槍手,闖進位於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 Province)首府白夏瓦(Peshawar)的陸軍公立學校(Army Public School and Degree College)。

據報導,槍手翻過了一棟大樓的圍牆進入學校,隨後開槍射擊,並將數十名學生劫持為人質,將他們控制在大樓內的大禮堂中,不過仍有一些學生設法逃出了校園。目前當地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已前往白夏瓦,親自坐鎮指揮。

一名巴基斯坦塔利班發言人聲稱,這起攻擊是他們所為,並表示此舉是為了報復軍方在北部地區對武裝分子藏身處發起的攻勢。巴基斯坦軍隊6月發動了代號為「利劍行動」(Operation Zab-e-Azb)的攻擊,宣稱清理了逾90%的不穩定地區,這些地方長期以來是當地和外國武裝分子的堡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