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心105年發射「福衛五號」 明新科大建接收站

▲國家太空中心與明新科技大學地面站建置合作案簽約。 (圖/國家太空中心網站)

生活中心/新竹縣報導

國家太空中心與明新科技大學於12月16日假明新科大簽署地面站建置協議書,由國家太空中心張桂祥主任與明新科大袁保新校長代表雙方簽署。

國家太空中心迄今已執行福爾摩沙衛星(簡稱福衛)一號、二號及三號三個計畫,成功發射8枚衛星,分別進行科學實驗、遙測影像及氣象研究等衛星任務。
目前進行中的衛星計畫則有福衛五號及七號計畫,福衛五號計畫是延續福衛二號計畫任務,為國內自行研發的遙測衛星,目前已進入組裝測試階段,預計於104年底發射升空;而福衛七號計畫則是福衛三號計畫的後續計畫,計畫目標為部署12枚衛星,預定於105年及107年分兩批發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家太空中心在台灣設有四個衛星地面站,分別位於中央大學、成功大學和新竹國家太空中心。但國家太空中心為降低國外技術支援的依賴度,結合產學研界,於國內進行衛星遙傳追蹤指令天線系統的研發,目前進入組裝測試階段,預計於104年底完成架設,初期驗證系統的功能與性能,後續則進行長期運作,支援福爾摩沙系列衛星的任務操作。

明新科技大學位於新竹縣新豐鄉,屬台地地形,校地寬廣,展望開闊,受地形與建物的阻擋小,經太空中心評估後,為一良好的地點。因此國家太空中心選定明新科技大學做為合作伙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