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誹謗文字刪除仍搜得到  醫告Yahoo、Google、Bing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一名小兒科醫師曾文智,在網路發現自己遭人誹謗的文章,他請有張貼的網站撤掉,只是文章雖然刪掉了,但還是留有殘存的標題和摘要,於是要求Google、Yahoo、Bing三大搜尋網站處理,卻沒得到滿意答覆,現在他將提出涉嫌加重誹謗告訴,並且聲請強制移除。

打開搜尋網站輸入曾文智的名字,底下就會出現毀謗字眼,說他是一個沒醫德的醫生,讓當事人氣壞了,原來名字被人移花接木,無端揹了黑鍋。曾醫師的哥哥受訪時指出,「真的有人在網路上,用拼湊的文字來惡意毀謗,毀謗他說是因為沒有醫德這件事情。」

到底是誰曾文智也不清楚,但是他發現至少有30幾名醫師同樣身受其害,因此向法院提告,要揪出幕後主使者,另一方面也請貼出這些文章的板主刪除,不過雖然是撤光了,但是搜尋引擎卻還留著殘存的頁面和標題,包含Google、Yahoo、Bing。

曾文智表示,自己透過電話、Email和不斷溝通,只是業者的回答不是處理中,就是需要時間的標準制式回答,讓他相當不滿。曾醫師的哥哥(上圖/東森新聞提供)表示,「搜尋引擎這些公司的話,他憑仗著他自己是一個國際跨國的公司,他不受限於台灣法律。」

得不到滿意回答,曾文智再對三家搜尋網站提出涉嫌加重毀謗的告訴,並且聲請強制執行移除自力救濟,他說知道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只是搜尋引擎的運作是一套反覆運作的程式,不是真的有一名犯罪人的存在。是否真的告的成?各界解讀不一,但曾認為,名譽是永遠的,堅持捍衛清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