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人質事件 上百民眾自拍湊熱鬧

▲許多民眾在雪梨人質事件發生時,跑到現場自拍湊熱鬧。(圖/翻攝自國際在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世界的雪梨人質事件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落幕,如今後續消息陸續傳出,就有澳洲當地的媒體報導,在事件發生當時,有數百民民眾聚集在封鎖線前開心自拍,這樣的行為引發網友不滿。

當地時間15日下午,澳洲雪梨一名槍手闖進咖啡店,挾持數名人質,新南威爾警方當時封鎖咖啡店周圍禁止閒人靠近。但根據《澳洲新快網》的報導,就在挾持事件發生時,卻有將近上百名的民眾來到劫持現場並開心自拍,而這些照片也在當天下午大量湧入社群網站。

▲有民眾在現場開心自拍並上傳到社群網站。(圖/翻攝自國際在線)

其中有張照片是1名男子對著鏡頭微笑自拍,而身後就是警方設置的封鎖線;另一張照片則是2名女子開心站在馬丁廣場前擺造型拍照,這些照片都遭到網友的嚴厲批評

有網友表示,「回家擁抱你愛的人,並感謝自己沒陷入這場危機吧!」有許多人則認為這些民眾太過輕忽此次事件的危險性,且聚集在封鎖線外自拍或湊熱鬧,都會影響警方與救護車進出。

在人質事件發生近17小時之後,全副武裝的雪梨警察開始向咖啡館發起進攻。警方兩度與劫持者交火,人質被陸續救出。最後包括劫持者在內共有3人死亡,多人受傷,雪梨警方已經確認此次劫持事件結束。

▲ ▼眾多民眾站在警方的封鎖線後方湊熱鬧。(圖/翻攝自Kenh14,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