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粉嫰!《年輕版蒙娜麗莎》新加坡全球首展

▲左為《年輕版蒙娜麗莎》,比「官方版」真的粉嫩妖嬈許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幅據稱是《年輕版蒙娜麗莎》(Early Mona Lisa)的畫作,16日起在新加坡舉行400年來的首度公開展覽。一群歷史學家指稱,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這幅《年輕版蒙娜麗莎》,是在1517年完成的「官方版」之前10多年所畫的。據指出,兩幅畫的模特兒都是同一人:即一名義大利商人的妻子。

《年輕版蒙娜麗莎》是1913年在倫敦艾爾沃斯區的收藏家布雷克(Hugh Blaker)的宅邸中被發現的,因此該畫又被稱為《艾爾沃斯的蒙娜麗莎》(The Isleworth Mona Lisa)。

此後經過幾度易手,這幅畫被瑞士一個財團買下,秘密收藏在銀行金庫裡長達40年,期間不少專家對它進行秘密鑑定,直到2012年才公諸於世。

儘管總部位於瑞士的「蒙娜麗莎基金會」分別從幾何比例、光影效果與渲染層次等各方面進行比對,並採用碳14鑑定後,認定該畫是達文西真跡,不過仍有很多專家持相反意見,堅持它只是一連串的膺品之一。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