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小孩「生病不會說」 新一代智慧項圈助寵物健康管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獸醫師與愛狗人士的分析,狗有討好主人的天性,即使身體已經有些微不適,牠在主人面前仍會表現出興奮與愛玩,尤其是工作忙碌的現代人,和寵物相處的時間有限,很難即時察覺愛犬的異狀。現在有一款結合新科技的智慧項圈,能夠24小時傳回狗的活動狀況,幫助飼主做好寵物健康管理。


▲智慧項圈Lucky Tag可幫助寵物的健康管理。(圖/翻攝自kickstarter)

日前於美國集資網站KickStarter正式亮相的Lucky Tag,運用Mobile Beacon低功率藍芽技術,可以將寵物的活動情況,按照休息、走路和跑步分成三個等級,透過每天24小時不間斷紀錄,將數據傳到主人手機搭配的APP,也會累積成趨勢圖表,讓主人可以更加精確地掌握到寵物狀況,若是有判斷異常狀況的發生,應用程式也會跳出警示,提醒主人注意寵物的狀況。因此,即使無法隨時待在狗狗身邊,也可以親自掌握狗狗的身體機能,尤其對於年紀較大、重病的狗狗而言,常常會無預警的出現身體狀況突然變差的情形,所以透過數據的分析,提前掌握狗狗的身體機能更顯得重要。



▲Lucky Tag記錄狗狗的活動狀況,24小時回傳到主人手機裡搭配的APP。(圖/翻攝自kickstarter)

Lucky Tag團隊負責人許世杰表示,因狗狗討好主人的特性,以往主人難以即時發現愛犬身體出狀況,一直到即使主人想帶狗出門散步,愛犬都提不起勁時,往往狀況都已經很嚴重,而Lucky Tag除測量並記錄寵物的活動狀況,也同步記錄寵物所處的環境溫度,飼主可以輕易觀察愛犬每天活動的時間比例與變化。如果某一天數據有異常,飼主還可以進一步觀察當天的活動曲線與環境溫度的關係。例如說,某天氣溫過高,那狗狗自然會懶洋洋。但是如果氣溫正常,但是狗狗每天休息的時間越來越長,就表示有異常,需要即時檢查。這些數據可以在Luck-tag 中儲存至少一週。即使主人外出度假也沒關係。

除了狗狗的身體狀況,寵物走失的問題也一直層不出窮,而外面的環境險惡,在外流浪的狗狗要自己討生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很可能還會被抓進收容所,緊接而來,很可能就是安樂死的命運,因此,Lucky Tag也加入了走失協尋功能,當狗狗走失時,就會發出求救訊號,只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都能加入協尋的行列,甚至可以搭配Mobile Beacon協尋器,裝設在收容所,甚至是抓狗車上,讓資料可以傳輸到機器中,找回主人。另外,也有喝水提醒、寵物主社群交友功能等,讓主人可以更加呵護毛孩子的生活。

不過,最根本的還是主人應該要把寵物照顧好,外出時記得幫牠們佩戴牽繩,並且讓牠們待在視線範圍內,除了走失問題,也可以避免突然衝上馬路遇到危險。

Lucky Tag預計明年2月上市,目前正在KickStarter上集資,最低價格為29美元(約台幣967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Lucky Tag寵物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