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伯掉30萬沒報警 好心小黃司機送回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游雙如/台北報導

一般人掉了剛提領的30萬元現金,肯定急得不得了,但台北市有位林先生,剛提將近1萬元的美金,掉在計程車上,竟然超淡定也沒報警。幸好下一位乘客發現牛皮紙袋提醒司機,趕快載去派出所報案,也還好紙袋裡找到林先生的存摺,才能順利物歸原主。

監視器畫面中,穿著連帽外套的計程車運將拿著一個牛皮紙袋,走進派出所報案,裡頭打開不得了!竟然全是美金,而且數一數,美金100元就有97張,等於將近台幣30萬元,這麼大的一筆數目,就掉在車裡後座,幸好好心乘客提醒,他才趕快送來警局。

牛皮紙袋裡有失主的存摺,派出所才趕緊通報銀行,請失主來領取,第一時間金額太大,銀行還以為該不會是假鈔?最後拄著柺仗的阿伯,終於一跛一跛地進入派出所,行動不便的他說,因為先前中風,這筆錢是要拿來加保醫療保險的。

原本司機已經要離開,「淡定伯」把對方叫住,包了2000元的紅包給他,因為這筆錢原本以為是找不回來的。原來林先生根本忘記錢放哪了,連報案都沒有報,幸好這錢沒有被人拿走,最後能物歸原主,讓他再度找回30萬元,也覺得台灣實在處處有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