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計程車過年後喊漲 台北市府:不贊成漲幅過大


▲計程車排班。(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持續走跌,不少客運業者擬調降票價,不過卻傳出北北基計程車正在醞釀漲價,平均漲幅高達兩成,預計最快在農曆年節後就要調漲。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16日上午表示,北市府不贊成漲幅過大,並保證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不會漲價。

北北基小黃喊漲,根據媒體報導,計程車公會近期在擬定漲價版本,起跳價維持在70元,但基本里程數從原本的1.25公里縮短為1公里;續跳價格一樣5元,而續跳里程也縮短至200公尺,不同的距離會有不同的漲幅,平均漲幅高達兩成。

張其強上午轉述市政會議討論內容表示,台北市政府認為,如果漲幅太大,勢必影響民眾搭乘的意願,因此在會議中向委員會明確表達不贊成漲幅過大,而目前已經確定,在郝龍斌任內,計程車費不會漲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