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家暴的小手 蛻變為揉出「歐式天然麵包」的巧手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我的手曾經像滿清十大酷刑一樣,爸爸拿筷子用力的夾,這樣的家暴,對一個小孩子而言,身心都是極大的創痛.....,我的手很堅強,撐下去了,現在它不僅能幹,還能做出好吃的麵包。」走出年幼家暴陰影、以及原本經營的圖書事業被數位科技衝擊而結束的失業危機,王雅萍靠著一雙巧手,和先生共同鑽研「歐式天然麵包」,創立的「水果兔天然麵包」麵包店,靠著口碑在短短四個月已賣出超過1千個麵包。

▲王雅萍開創「水果兔天然麵包」麵包店。(圖/王雅萍提供)

原本跟先生從事圖書事業的王雅萍,在事業高峰期,出了一套套熱銷的台灣史地教學套書,還曾是華碩電子書的合作廠商,後來因景氣不佳,閱讀習慣改變,加上同業廝殺,讓他們受到嚴重的衝擊。苦思之後,決定結束努力了二十年的出版業。

王雅萍本身對料理很有一套,也精於各式手工藝品,不過從沒嘗試做麵包,在看到食安風暴,大家對於「天然」的渴求,加上婆婆吃素不能吃蛋,決定跟老公一起鑽研「歐式天然麵包」,老公每天清晨起床開「配方」,她則用雙手揉麵、發麵、烤麵包。

▲堅持使用天然、健康食材做麵包。(圖/私人提供)

店內麵包利用老麵發酵,柔嫩有彈性,全程無添加任何人工香精,只用橄欖油及黑糖提味,保證天然,每一個麵包約1台斤,快比臉還大。她指出剛開業銷量不太大時都用雙手揉麵,但之後隨著越來越多人下訂,緊急買了一個烤箱加專業攪拌機因應,「這一切讓我們對自己的產品更有信心了,也更珍惜消費者對我們的支持和喜愛。」。

所有產品中以火龍果麵包最受女生族群喜愛,另外,雜糧麵包、義式番茄迷迭香麵包都是熱賣品,而為了耶誕節特製的水果麵包則是近期熱銷產。

王雅萍也提及即將要與「樂天市場」合作,開設網路麵包店,未來中期目標是結合出版專業,出一本『自然麵包之戀』的書,而最終則希望能建一個窯,做天然手工窯烤麵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