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白色東京 今年初雪比往年早20天

▲東京下初雪,民眾披衣踏雪笑開懷。(圖/翻攝自日本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下雪了!由於強烈冷氣團關係,今年比往年早20天降下初雪,也是10年來第二早初雪紀錄,讓難得見到雪的民眾開心披著大衣外出踏雪。

台灣時間14日傍晚,東京降下初雪進入銀白色世界,民眾興奮外出賞雪。不過一家歡喜一家憂,日本西部居民可就不開心了;新潟縣24小時內積雪高達181公分,相當於一般人的高度。暴增的積雪量也造成地方交通阻塞,鐵路因為大雪造成停電,導致搭乘東京至新潟的上越新幹線乘客,受困隧道內2個半小時。

日本氣象廳表示16日強烈低氣壓南下,提醒民眾注意強風,積雪量較多地區要嚴防雪崩;而這惡劣的天氣將持續至周末,台灣民眾有計畫至日本遊玩,要特別注意天氣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