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子宮知多少?你該知道的女性私密部位大解密

(文/妞新聞 )

小時候健康教育課本一定都有教過我們,關於身上的私密部位大大小小的事情,但你真的夠了解嗎?《Women’s Health》雜誌請到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要用相當簡單的方式,讓你了解吃甚麼、做甚麼,會對生殖系統各部位造成何種影響,一起來了解你的私密部位吧!

大家可以看到圖中完整畫出私處各部位構造與對應代號,分別是:
1. 陰道
2. 子宮頸
3. 子宮
4. 卵巢
5. 輸卵管

接下來,讓我們仔細了解各部位的結構,以及對應的照護之道吧!別小看生活中各種行為與習慣,想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就一定要知道吃甚麼、做甚麼對私密部位的健康有幫助唷。

1. 陰道

陰道整體呈弱酸性,這樣的環境會對細菌等有害物質形成一道保護罩,防止感染。另外,陰道也不是「直的」,它的外觀有點像是7-10公分的高統襪形狀,在性愛和生產過程中有可能會擴張至長15公分、寬12.7公分。而要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們過度清潔,或吃太多糖,陰道內的好菌都會被破壞,增加被感染的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ource:pin -pinterest

2. 子宮頸

當雌激素增加時,這個連接子宮與陰道的重要部位就會變得更柔軟、預備生產。不管你有沒有決定要生小孩,維持子宮頸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平時建議可以適量攝取樹莓、核桃和胡桃,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

3. 子宮

這個形狀約有一個拳頭大的重要部位,除了是每個月大姨媽的出處,也是孕育寶寶的地方,這些事相信你都知道,不過你知道,太胖、高血糖、多餘的脂肪和便秘,會對子宮產生不良的壓力嗎?專家建議,維持健康的體重以及多攝取纖維質,是擺脫子宮惡性腫瘤(癌症)的不二法門,下次吃自助餐時,把加工食品換成綠花椰、萵苣吧!適量地吃點辣椒,也很有幫助喔~

Source: pin -pinterest

4. 卵巢

一個女人一生會排約400顆左右的卵,若未受孕,則會和每個月的月經一起被排出。有鑑於過去幾十年間,台灣女性卵巢癌發生機率增加了整整4倍之多,愛護卵巢的生活習慣不再只是「別人家的事」,而是切身相關的事情了!專家建議多吃點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像是胡蘿蔔、葡萄和綠茶,都會有幫助。

5. 輸卵管

最後,讓我們來認識輸卵管的構造吧!作為連接卵巢和子宮之間的通道,輸卵管內含排列整齊的短毛,受精行為就是在這裡發生的,如果受精成功,受精卵會花上6天的時間,移動到子宮。

女性生殖器官對我們來說,不再只是健康教育課本上的硬知識,而是每個女生都該好好認識的切身相關保健常識。除了自己要牢記在心之外,家中的女性、身邊的朋友,也勿吝於讓她們知道這些重要資訊唷!

【延伸閱讀】
喝酒會讓「妹妹」不好聞?關於女孩私密部位的5個秘密

What’s Your Vagina IQ?測測看妳對「妹妹」了解有多少


Source: female-anatomy-diagram -womenshealthmag,Lady-Parts -zh.scribd.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