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建民加盟勇士 原來是洋基時期種的因

記者古依晴/高雄報導

台灣旅美投手「建仔」王建民11月中加盟亞特蘭大勇士,11月18日返台曾表示心情篤定,但王建民旅美14年看似和勇士沒什麼「交情」,他15日參加慈善高爾夫表演賽時說,勇士副總經理和球探都算舊識,在紐約洋基時就曾接觸過。

王建民與勇士簽下合約,雙方的淵源可以追溯2000年勇士曾想網羅他,王建民說,現在加盟勇士,是因為在洋基時,當時的總監特助(Assistant Director)卡布雷拉(John Coppolella)是現在是勇士隊的副總經理;當時簽他的球探布萊克利(Gordon Blakeley)目前是勇士的球探,都是洋基體系出身。

▲王建民和勇士淵源來自洋基。(圖/記者古依晴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季結束後,王建民自美國返台,這是他從2009年季後成為自由球員之後,除了2011年11月初國民續約,首度在回台前就定好新的球隊;雖然建仔2014年整季都在小聯盟,但他曾表示,選擇勇士是要找一個回到大聯盟的機會,希望2015年保持健康,再回到大聯盟球場。

勇士是王建民在美國職棒第六個球隊,洋基從小聯盟開始,2005至2009年在大聯盟2010年轉國民,並在2011至2012年在大聯盟,2013年3月回到洋基小聯盟,接著在6月轉到藍鳥重回大聯盟,後被下放到3A,8月下旬回到大聯盟先發1場,是他最近在大聯盟最後一場投球。

王建民2014年則是先被紅人吸收,同樣也是小聯盟約加大聯盟春訓,但未爭取到開季上大聯盟,等到7月中,使用逃脫條款再回到美聯白襪,原本評估白襪很有機會上大聯盟人,只是等到9月擴編,仍未等到上聯盟的通知,整季都在小聯盟奮鬥,共計投球局數共172.2局,防禦率4.12,送出73次三振,以及57個四死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