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火打劫?雪梨爆挾持人質事件 Uber趁機漲4倍車費

▲趁火打劫?雪梨爆挾持人質事件,Uber趁機漲4倍車費。(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市15日發生疑似伊斯蘭國(IS)槍手武裝挾持人質事件,附近許多民眾趕緊逃離現場。然而此時,當地備受歡迎的線上叫車服務Uber卻疑似趁火打劫,將離開事發地區所需的車費調漲近約4倍,引發民眾憤怒,隨後在宣布中央商業區提供免費載客服務,並且退還之前的高額車資。

雪梨市傳出疑似伊斯蘭國槍手挾持人質事件後,因安全上的顧慮,當地各大銀行以及企業決定撤空辦公室,送員工回家,加上逃離現場的民眾,使得雪梨市的大眾運輸系統輸送壓力大增,而本來可以遞補漏洞的線上叫車服務Uber,卻被爆出趁機調漲價格。

根據國外新聞網站Mashable報導,事件爆發後, Uber將離開事發地區的車費調漲成100澳元(約2500新台幣)起跳,是原來車費的4倍,這近似趁火打劫的行為立刻引發當地民眾一陣撻伐。有現場乘客就表示,本來平常從中心商業區到機場的車資大約60澳元(約新台幣1500元),人質事件爆發後卻飆漲至185澳元(約新台幣4800元)。

後來Uber在推特(Twtter)解釋說,調漲車資是為了鼓勵更多司機,前往事發地點載客,但當地民眾顯然不買帳,紛紛在推特上批評Uber藉機漲價的動作。直到1小時後,Uber才再度發表聲明,宣布將在雪梨市中心商業區免費提供載客服務,並且退還先前因調漲所多收的車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