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obe破紀錄振奮湖人士氣 作客溜馬挑戰4連勝

點評:湖人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15日作客明尼蘇達灰狼一役,可說是雙喜臨門,不僅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打破喬丹(Michael Jordan)的生涯總得分紀錄,爬上史上第3,球隊也收下3連勝,挾帶這股絕佳氣勢,紫金軍團16日將作客8連敗的印第安納溜馬,有望將連勝場次推進到第4場。

湖人與灰狼之戰,焦點全集中在「黑曼巴」布萊恩身上,因為賽前他距離喬丹的總得分只差8分,如眾人所預期,他在上半場就以歷史性的2罰超越「籃球之神」的紀錄,成為史上第3,各大球星紛紛第一時間獻上祝福,湖人的專機也為此掛滿寫著「Congratulations(恭喜)」的小卡片,讓Kobe一踏進飛機就收到驚喜。

▲Kobe破紀錄,湖人專機還特別為此布置。(影片取自Sbnati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過後,布萊恩的生涯總得分來到32310分,他謙虛地說,「我為能夠在場上奮戰這麼長的時間心存感激,通常職業生涯無法持續這麼久,我很感謝有機會能繼續在場上打球和完成這些自己正在做的事。」

▲布萊恩破紀錄,湖人也拿下3連勝。(圖/CFP)

湖人這一戰能贏球,靠的是他們本季最缺乏的「防守」,將對手的得分限制在94分,值得注意的是,紫金軍團近3戰就有2場將對手得分壓低在100分以內,在此之前,他們只有5場比賽辦到,這3場的場均失分下降到99.7分,防守似乎有所起色。

喜迎首次的3連勝後,湖人隨即要在16日「背靠背」作客7勝17敗的溜馬;少了今夏發生斷腿意外的一哥喬治(Paul George),溜馬完全失去前2季強勢崛起,甚至一度威脅熱火霸業的強權本色,近期更是苦吞8連敗,自從2007年過後,他們就再也沒有連輸9場比賽的紀錄。

過去2季,溜馬以堅強的團隊防守著稱,本季他們的場均失分為97.4,排在聯盟第8,依舊不差,但少了上季平均每場能貢獻21.7分的一哥喬治,進攻端頓失重心,團隊場均得分僅93.2分,前一戰面對拓荒者,雖將對手得分壓低在100分以內,但溜馬命中率也僅38.6%,整場只攻下85分,最後還是輸球收場。

想要挑戰本季首次4連勝的湖人,勢必得把握此機會,16日這一戰過後,接下來的對手包括「雙少」回歸的雷霆、聯盟龍頭勇士、公牛、小牛和太陽等,都不好惹。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