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仁武區遭評全台第二髒 里長集結抗議

▲全國第二髒?仁武人不滿抗議。 (圖/仁和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財團法人環保媽媽基金會日前選出今年最髒亂5鄉鎮市區,高雄市仁武區列名全台第二髒,引發地方強烈不滿。 15日一早當地里長及社發會成員集結在仁和公園,怒吼「仁武真有這麼差嗎?」也抗議整個機制有失公允,要環保媽媽和環保局回應,否則不排除再抗議。

「到底全國最好的環境在哪裡?」仁武社區發展協會對於環保媽媽表達不滿與抗議,並表示,仁武是縣市合併後,人文、社會、經濟發展最快速,成長一倍人口目前就有8萬170人,難道這些遷入的人都喜歡髒亂嗎?「仁武所有的里長、理事長、志工隊都是閒著沒做事幹?造成仁武環境髒亂全國第二名嗎?」

協會表示,每年高雄市環境綠美化營造101年全市評鑑仁武高楠社區獲得特優獎、仁愛社區獲得優等獎、中華社區獲得特別獎,102年中華社區獲得全市特優獎,這些獎都是市長獎難道全是假的嗎?。

協會質疑,環保媽媽的全國評鑑抽到71鄉鎮基準在哪裡?10月13日到仁武評鑑恰逢星期一連假三天後,市容一定有髒亂或偷倒垃圾,時間就不公平,每個鄉鎮都是選在連假後嗎?。

協會指出,環保局清潔隊人員編制掃路隊員7人加上外包隊員也只有15名,要維持40多條主要道路根本無法顧及,三個重劃區也被偷倒垃圾髒亂,實非本區清潔隊之過錯。

協會質疑,痛批環保局縣市合併四年已換過五個清潔隊長,區公所、社區、里辦公處一直適應不同的隊長,像這次被重懲離開的張隊長到地方也才半年,與地方互動非常良好努力,配合志工維護環境清潔,就為了環保媽媽一個評鑑就離開仁武,請環保局要深思檢討,這樣處理人事是否合理。

協會表示,為了仁武人,為了真理公道給環保媽媽及環保局三天內答覆,否則仁武人一定會用行動討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