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朱扮豬吃老虎突圍 周玉蔻:超完美百年政黨權鬥戲碼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在34名黨籍立委連署勸進下,決定參選國民黨主席。同樣有意角逐黨魁,卻被認為不符資格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5日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批評,朱扮豬吃老虎,演出一場超完美、超驚奇的百年政黨權鬥戲碼。

在「詭譎驚濤!朱『主席』突圍幕後秘辛」的文章中,周玉蔻指出,總統馬英九在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嗅到擋不下的風暴,只好在30日近中午,放出辭黨主席的消息。

周玉蔻((下圖為資料畫面/記者賴映秀攝))認為,原本副總統吳敦義、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各方支持者,即將啟動黨魁爭戰大戲,結果挺朱派竟重操眾星拱月、黄袍加身的「老戰法」,玩起連署敦請朱挑大樑、選黨魁的宮庭戰術。

就在傳出被馬金欽定為黨主席接班人的代理秘書長洪秀柱,喊出應由年輕世代接掌的宣言後,周玉蔻談到,年長的吳敦義與王金平,也身不由己的砍掉參選意念,不料沉不住氣的郝龍斌,11日下午突然宣稱若沒人選就要出面角逐。

所謂「螳螂補蟬,黃雀在後」,周玉蔻繼續表示,就在胡志強也仍未鬆口,揚言要領表時,朱立倫突然在12月12日上午8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於臉書公開參選黨主席,同時也表示不參選2016總統選舉

「眾聲呼應,大局落定」,周玉蔻直言,朱立倫扮豬吃老虎,過關斬將搶下一人參選黨魁的黃金門票,演出了一場超完美、超驚奇的百年政黨權鬥戲碼。是否為大內高手?周認為不重要,「實權才是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