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處長人選難產? 柯文哲19日再公佈第二波小內閣


▲柯文哲拜訪謝長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名單陸續出爐,勞動局長賴香伶昨透過i-voting制度出線,柯文哲15日上午出席宣明智邀請的午宴時表示,投票制度不需要廢,但是要改進,至於由民意選出的局處首長,未來如果想換的時候怎麼辦?柯文哲直率地回應,「就把他換掉啊」。

柯文哲上午拜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會後媒體問到由民選的勞動局長賴香伶,未來如果發生問題時,是直接撤換或是再一次投票,柯文哲上午僅表示,每個局處首長的工作就是代表發言,而市長要做的是讓各局處可以協調,把該做的事就好,至於遴選制度的問題,柯文哲則表示,在全部遴選結束後,將會進行檢討報告。

而網路投票率僅三成六,柯文哲也坦言比預期的低,不過他認為,6千多票還是有意義,柯強調,比上一次好,就能逐步推進,讓遴選制度越來越好,「理念不是123就突然成功了,也是要一步步推進」。至於社會局長人選是否難產,柯文哲表示,19日將公佈第二波市府內閣名單,要民眾拭目以待。

稍晚柯文哲趕赴敦化南路出席宣明智邀請的午宴時,再次被媒體問到遴選制度問題,柯文哲說,不需要廢但是要改進,如果將來還是要採遴選制度,這次犯的錯都要避免。

此外,有民意的局處首長該如何撤換?柯回應,制度是往前慢慢前進的 「但世界唯一不變的是化石,國家還是要往前嘗試新的東西」,媒體追問如果想換的時候怎麼辦?柯表示,「就把他換掉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