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難拖多開單處理? 秘密武器大型吊臂可搞定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黃淳璟/台北報導

超跑被質疑有特權,能只開單不用拖,那如果遇上重機違規呢?其實它要拖吊也不容易,因為龍頭或後輪一旦鎖死,200多公斤的重量,讓拖吊司機想拖根本拖不動,再加上零件又比一般機車貴上許多,不小心弄壞還有可能反被申訴,所以大部分員警都以開單處理,但如果真的要拖,其實交通大隊還是有秘密武器的。

機車停一排,但這台不是黃牌重機嗎?怎麼可以停在機車格?巡邏員警指出,「因為重機它是比照汽車啊,所以他應該停在汽車停車格,他這樣只是貪圖方便吧!(拖吊)可是你要看你拖吊的話,會不會影響到車體啊!」

雖然取締違停,但員警也坦言不好拖,沒多久專業的拖吊人員來了,這下能拖了吧?拖吊場人員表示,「直接搬這邊就可以移動了,但是一般的話,我的司機就受傷了啊!輕機我們都OK啦!」另一名拖吊人員則示範平時怎麼拖吊輕機,「是這樣子搬起來(前輪),然後推著(後輪)走,那如果像重機太重的情況下,你根本搬不起來,更何況要推著走,根本沒辦法。」

除了技術上難克服,更別提重機有多嬌貴了。拖吊場人員直言,「它這個煞車夾就應該不便宜了,它這個煞車都自己改過的啊,可凹式的啊,這防摔的啊。」

正因如此,遇到重機通常只有開單處理,但可別以為有漏洞鑽,因為如果真要拖還是有辦法。看看現場超過4名員警,出動的這台「重機殺手」大型吊臂,最後還是讓這台黃牌重機,乖乖跟著其他違規車一路拖回拖吊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