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遭天龍人歧視 台東正妹寫歌:我們不只騎豬還開偷拉古

▲台東正妹羅姓名創作「天龍人」歌曲,訴說當地人遭受的言語歧視。(圖/羅姓名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我們不只騎豬我們還開偷拉古。」台東正妹「羅姓名」日前製作一首名為《天龍人》的歌曲,想要藉由歌詞來訴說自己的親身經歷和親朋好友們在外地打拼時,遭受到的言語歧視,「與其在腦中憑空幻想,不如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影片po上網3天就吸引約5.4萬的點閱人次,網友們也大讚「台東人加油!」

▲台東正妹羅姓名創作「天龍人」歌曲,訴說當地人遭受的言語歧視。(圖/羅姓名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

羅姓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這首歌曲裡面全是從以前到現在的親身經歷,「我和身邊朋友在外地成長及打拼時,難免遭受到這種言語歧視」,所以才想以台東人的身分創作歌詞,讓外界知道台東人根本不是這樣,「與其在腦中憑空幻想,不如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歌詞中提到,一位台東來的鄉下人,到台北看到了天龍人,他們的對話實在太「銷魂」,讓人不得不飛踢他們,「他們說我們都只穿拖鞋;他們說我們都騎豬上學;他們說我們家在田中間;他們說我們都喝酒抽菸。」羅姓名還在歌詞中反問,「難道你幾萬人口宅男都穿高跟鞋?但你們也只能住在高樓大廈裡面」,台東人看見的卻是遼闊的海洋,「怎能理解我們對世界的豁然開朗?我們站在同塊土地為了求生存,為何不要和平相處?」

▼台東正妹羅姓名創作「天龍人」歌曲,訴說當地人遭受的言語歧視。(圖/羅姓名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

▼影片取自羅姓名臉書,已獲得當事人授權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