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與菊花/澳洲護理實習經驗分享(上)

圖、文/卡拉小姐與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

卡拉南半球求學的第一個護理實習,被分派到腫瘤科!

沒有蓋你,這真的超級可怕!壓根子都沒想過,會被派去那邊獻出「第一次」。

實習前三周,心情真的很差,一來是擔心自己無法融入臨床,二來是害怕萬一不小心出了什麼亂子,被當掉怎麼辦?或是,立刻被驅離出境怎麼辦?內心有很多負面小劇場,擾亂卡拉清幽的心情。

由於,信奉完美主義,焦慮歸焦慮,還是認命地跑去圖書館,借了一推腫瘤護理學的教科書,回家猛K,一面羨慕其他科系的同學,期末考完可以放大假出去玩,探索澳洲的美,只有卡拉這個笨蛋,選什麼護理系,念得死去活來,放假還得在家裡耍自閉,猛背學理跟藥名,現在好了,真有種下了地獄的感覺。

就這樣,戰戰兢兢地過了3周,天天做惡夢的時光結束後,地獄般的4周考驗開始了,第一次的臨床實習只有4周,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人在水深火熱之中,總覺得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啊!

第一天的早上,因為住家離醫院近40分鐘的車程,加上太緊張也沒睡好,所以,起了個超級早,帶著超級緊張的心情到醫院會議室報到。

由於是國際學生,加上是第一次在當地實習,和卡拉有相同背景的同學們,聚在會議廳裡,非常的熱鬧,除了分享實習前,讀了什麼鬼東西外,還有自己在原本的國家有多資深的臨床經歷,不理解為什麼還要來實習之類的大話,不然,就是誰又打聽到哪個實習老師是個殺手,哪個單位對實習生超不友善,諸如此類的小道消息。

接著就是院方及校方代表,輪流上台說官話,那段卡拉真的放空了,反正有聽也沒有懂@@,心理反倒是猛擔心,卡拉在台灣的臨床經驗值是零,這次來實習,會不會被修理得很慘?

終於,聽完那些官話後,我們這些怯生生的小護生,依照組別分好之後,就等著老師來認領我們,和卡拉同組的還有其他9位同學,含卡拉在內有4位不怕死的國際學生。

我的老師Maryjane,第一眼給我的印象就是「超凶狠」,一副就是「小心,我正在注意著妳」的感覺,不禁讓我打了個哆嗦,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個月鐵定很難熬」!

記得,以前常聽到人家說:「女人的第六感,非常的準!」

Maryjane的凶狠真不是蓋的,她一個禮拜當一個同學,到卡拉實習結束的時候,只有6位同學順利通過考驗,包含,差點被當掉的卡拉。

因為,卡了犯了兩個大忌,差點成為第5個含淚被送回家的小護生…。


~~~~~待續

--------------------------------------------------------------------------------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氣質才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影響力。
想找我們聊天、嗑瓜子嗎?歡迎在臉書粉絲團「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carabawanandflower,或是發電郵給我們:carabawan@gmail.com
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http://carabawan.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