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與菊花/澳洲護理實習經驗分享(中)

▲澳洲雪梨。(圖/本報資料照/網友Alicia提供)


文/卡拉小姐與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

在台灣讀護校的時候,除了給藥、抽血、打針、on IC一定要有老師或是護理師在旁邊指導之外,有些護理技術譬如:身體護理、灌食、晨間護理、倒排泄物紀錄I/O等等,在老師面前做了幾次,操作上沒有問題,也沒有「害死」病人的疑慮時,很多時候老師會放手讓你自己去做。

來到澳洲實習,聽卡拉一個勸,不管臨床經驗多資深,不管這技術簡單到眼睛閉起來做都沒問題,到了異地實習,你就是白紙一張!

卡拉犯的第一個大忌,就是替病人做晨間護理時,順便做了NG care,這看起來沒什麼啊!但是,就在我移除膠帶的時候,老師竟然突然出現,抓到我這個「現行犯」!她臉一拉就說:「這邊交給我,妳先去幫隔壁床準備身體護理,我等下去找妳!」

Maryjane老師的眼神,快把我的信心給殺死了,因為她的一句話,我在準備隔壁床的身體護理時,格外忐忑不安,更加快速度,把病人的盥洗用品準備好,送他進去洗澡,順便評估後,就等著老師出來認領我。

我就這樣被帶到會談室去。

「卡拉,你知道沒有我在旁邊看著妳,是不能自己做NG care嗎?」

不知死活的我,突然迸出了一句:「這個技術我很熟了,我很有信心可以做好!」

「妳違反了實習的規定,知道嗎?妳有可能會被終止實習知道嗎?妳在自己的國家是護理師,在這邊妳是護生,清楚嗎?」Maryjane用她殺氣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等我低頭一樣。

我緊張得說不出話,心想著完了,才來第三天,不會要因為這該死的NG care
,就要被當掉嗎?

她看我不知所措,又接著冷冷地說:「妳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了嗎?」

「知道,沒有老師或是註冊護理師(RN )在旁邊的時候,我不能做NG care!」

她從資料夾裡,拿出了一張紙,拿著筆快速地記錄起來:「卡拉,依照實習規定,我必須給妳一張違約紀錄單,妳必須在實習結束前,修正妳的問題,沒有再犯,這單子就可以撤銷。本周的實習心得,要寫上解決方法,這段時間如果再犯同樣的問題,按照規定是直接當掉,理解嗎?」

我點點頭,除了接受外,也不能做太多什麼。

「如果在實習結束前,妳犯了其他的錯誤,而讓病人安全有疑慮,妳一樣會收到違約單,超過兩張,也是直接終止實習,理解嗎?」

我點點頭表示同意,隨後,被老師送回病房繼續工作。

老實說,當下的我,眼淚真的快要掉下來,也覺得自己好委屈。

其中一位病人,看到我鐵青的臉,特別安慰了我:「卡拉,妳的技術比這邊的護士都好,不用害怕,老師來的時候,我會幫妳說好話的!」

這才讓我的心情稍微好了起來。

但是,當天下午,我又犯了大忌,讓我一天內拿到第二張違約單,而和我一起護理同一段落的同學,卻突然跑來找我,緊張地告訴我說:「Maryjane把May當掉了!」

「為什麼?她殺了病人嗎?」

「剛才,morning tea的時候,她沒有聽懂病人說,他不能吃花生醬,她把病人的吐司塗滿花生醬給他,病人就跟老師告狀,May已經被老師送到電梯口,終止實習了!」

老實說,卡拉也常分不清楚,I can 還是 I can’t,因為,念很快的時候,t的發音往往會不清楚,除了得再跟對方確認意思,不然就是推測上下語意之外,不然,會錯意卡拉也常遇到。

實習的第三天,來自上海的同學陣亡,卡拉也將收到第二張違約單,國際學生還有3位一起在病房奮鬥著…。

~~~~~待續

--------------------------------------------------------------------------------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氣質才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影響力。

想找我們聊天、嗑瓜子嗎?歡迎在臉書粉絲團「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carabawanandflower

或是發電郵給我們:carabawan@gmail.com

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http://carabawan.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意外交換靈魂的歐吉桑竟是生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