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周刊 /接棒來臨 力麗集團第三代擴張品牌

力麗酒店於2006年買下第一家飯店就在日月潭邊的哲園,而跨足海外也是位於西湖邊的湖邊邨酒店;中國人說「遇水則發」,力麗酒店也寄望聚財生氣,客源滾滾來!

文.顏瓊真

一提起大陸杭州,總讓人聯想到美景如畫的「西湖」,更會想起宋代蘇東坡所寫的《飲湖上初晴後雨》中的「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蘇東坡把西湖比擬為中國四大美人之一的「西施」,更賦予了「西湖」詩情畫意的生命力,西湖更是大陸的十大美景之一。

              

邊邨酒店建築 融合傳統與時尚之美

步行至西湖僅需三分鐘的「杭州湖邊邨酒店」,屬於全套房式湖畔小型精品酒店,堪稱民國建築風尚的典型代表,融合了傳統與時尚之美,是由北京BHD計公司(安縵系列、寶格麗酒店配套設計團隊)設計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酒店建築脫胎於30年代的石庫門建築,地理位置優越,鬧中取靜。從外觀看,會誤以為是高樓林立中一處低矮的民房建築,但從四周全是商業大樓來看,這樣古樸的石庫門建築,讓人心生懷古之幽情。

從杭州市長生路五十七號門牌的木質大門推門而入,穿過挑高的廊道,豁然開朗是小巧、精緻的長廊庭院,如果不告訴你,你已經走進杭州地區每晚房價排名第二高的飯店,你都還以為是走進了一般人家。

深色木質大門的院落裡,是四幢整齊的兩層磚木結構的建築,酒店共有十八戶聯排里弄客房,每間配有獨立陽臺和曬臺,面積均在九十平方米以上;置身民國風情的客房中,彷彿時光倒流回上世紀的30、40年代。

於2013年九月開幕的湖邊邨酒店,為杭州飯店業房價的第二高(前四名依序為法雲安縵、湖邊邨、四季及西溪悅榕莊),每晚房價約在新台幣兩萬元上下;更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全球頂尖精品酒店聯盟─「法國羅萊夏朵(RELAIS & CHATEAUX)」的成員酒店,並曾獲得「中國最佳設計酒店大獎」之「最佳歷史傳承與保護」等無數大獎。

湖邊邨董事長劉政奇從旅遊業跨入飯店業,極為用心經營,尤其房內的擺設都是他想了又想、挑了又挑的極品。

主人用心打造 吸引力麗入主

如陸放大師的「西湖情」系列版畫真品、免費迷你吧內的玻璃瓶嶗山礦泉水、木質百葉窗和水曲柳定制傢俱、國際奢華潔具品牌Perrin Rowe、復古的八角桌和電話,撥動式開關以及搪瓷做舊臉盆等細節,無一不體現了主人的良苦用心。

劉政奇談到他取得酒店產權,但歷時近三年修建才對外開幕,旨在修舊如舊,整體設計為ART DECO風格,大量運用幾何圖形與不同材質玻璃等元素的結合,充分體現民國時期中西方文化相容的時代特質。

而作為羅萊夏朵旗下成員酒店,湖邊邨尤其注重餐飲的品質,而寧靜且獨具特色的戶外天井、私密的亭子間或有著優雅氛圍的Le Lotus溪客廳,都讓賓客如在自家般舒適,卻能享有品嘗美食的絕佳場所。

雖然只有十八間客房,但湖邊邨配備的「私人管家」服務,從訂房那一刻起,就和客人溝通住店細節,以求提供更周到的服務。

這樣細心的規劃及所營造的氛圍,深深吸引著台灣的力麗集團旗下的力麗酒店及關係企業易福(5364),雙方在今年九月十五日簽下合約,由上櫃公司力麒建設持有一六%股權的易福,取得「湖邊邨」五一%股權,入主超五星級的湖邊邨酒店,並掛上力麗酒店集團品牌。

揭牌儀式代表力麗成功跨足海外

十一月二十五日,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與力麗酒店董事長郭濟綱帶著家人,從松山機場飛到杭州,為的是雙方合作進行「力麗湖邊邨酒店」品牌揭牌儀式。

十一月的西湖,有著初冬的寒氣,加上連續幾天的綿雨,冷空氣讓人不禁瑟縮起身子,但揭牌儀式安排在溪客廳內進行,祝賀的貴賓及郭家及劉家的家人喜悅的心情,早把寒氣逼走,場內暖烘烘的。

郭淑珍致詞談到,「近年來,台灣觀光業快速成長,酒店業發展尤其蓬勃,力麒建設從2006年投資位於日月潭的哲園,跨足酒店業以來,便以深耕台灣、放眼全球的理念在投資;這次能與湖邊邨合作,是力麗跨足兩岸市場的第一個據點,邁向新的里程碑,相信力麗品牌會如在台灣發展一樣,快速展店,在劉董事長等多位摯友的幫忙下,力麗品牌勢必能成功在中國市場開枝散葉。」

郭濟綱也談到,與湖邊邨的合作,意味著力麗已由台灣跨足兩岸,「力麗酒店」不再只是台灣本土品牌,而是國際品牌,且正朝著「品牌輸出」在努力;並期待,未來能在更多國家都看到力麗的身影,讓世界各國的旅客都能感受到台灣人的親切與溫度,展現台灣優質服務的軟實力。

易福董事長黃武雄也表示,「力麗湖邊邨酒店」揭牌儀式,對力麗酒店而言,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日子!因為,在過去,酒店品牌多由歐美國家所壟斷,但台灣酒店品牌對外輸出,則是少之又少。(文未完)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46期,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提升理財力--理財課程資訊www.moneyedu.org.tw
 

關鍵字: 理財周刊力麗集團旅遊業飯店業餐飲品質觀光業品牌輸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富邦董娘陳藹玲自稱「碎碎念的媽媽」 給兒子A級分

富邦董娘陳藹玲自稱「碎碎念的媽媽」 給兒子A級分

富邦集團啟動第三代接班,「大董」蔡明忠長子蔡承道已先後在集團內產險、證券、富邦媒(momo)、富邦育樂等接受歷練,董娘蔡明忠夫人陳藹玲今(27)日在公開場合談及蔡承道表現,她不吝惜給出「A」級分,但笑笑說「和大董分工的很好,爸爸是個嚴父,她則是碎碎念的媽媽」。

2024-04-27 16:30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兩岸觀光鬆綁有望讓航空旅遊業非常振奮,但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都認為,鬆綁一事估計陸方要等著看520總統就職演說內容,之後會是一步一步的分階段鬆綁,需要耐心等待。

2024-04-28 01:28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表揚餐宴今(27)日在台中盛大舉行,現場集結400多名獲獎經銷商分享心路歷程,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雖遠在國外,仍心繫本場活動,特意錄製一段影像勉勵在場所有人,獲得如雷掌聲。此外,現場還有戰旗舞團表演、抽獎活動,氣氛熱絡,而不同的經銷商團隊也都願為得獎者獻上祝福與鮮花,展現出東森消費聯盟非凡的凝聚力。

2024-04-27 21: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