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富邦狂掃5連勝 陶斯喊話「連莊」單周最佳球員

點評:富邦氣勢好旺,恭喜啦!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走出開季前4戰3敗低潮後,富邦勇士的整體發揮可說是更加穩健,14日面對強敵台啤一戰,一路以猛烈攻勢壓制對手,終場就以91比78贏球,除了本周3連戰全勝外,更迎來近期一波5連勝佳績。上周才剛拿下SBL「單周最佳球員」的陶斯,也喊話希望能順利「連莊」此獎項。

▲富邦控衛蘇翊傑連兩戰表現出色,幫助球隊喜迎5連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賽前富邦計劃針對台啤禁區支柱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進行防堵壓制,但全場仍遭他砍下30分、11籃板。上季曾是他「前隊友」的富邦主控蘇翊傑便表示,「歐布萊恩太聰明了,知道什麼時候該省力,而且今天他的整體表現確實夠冷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歐布萊恩發揮良好,但台啤另一要角劉錚此戰卻是手感冰冷,全場僅7分,另5籃板、7助攻進帳。雖周伯勳、左從凱分別貢獻15及14分,但最終球隊仍以13分之差不敵輸球。

賽後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示,「劉錚打球還是得更聰明,別往底線死切。另外富邦整體經驗實在老道,我們仍需對此再多加調整。」

富邦贏球關鍵正是洋中鋒陶斯,全場他進帳23分、12籃板,另外蘇翊傑也貢獻13分、4籃板、3助攻,張容軒13分、吳岱豪11分。

陶斯賽後笑說,「若能連莊單周最佳球員,這絕對是我的個人目標。」

富邦主帥休利(Otis Hughley)賽後透露,「球隊狀況確實漸入佳境,尤其控衛越打越好,但相信這還不是他們的最佳狀況。」蘇翊傑也說,「球隊修正錯誤的時間越來越快,每個球員對自己的定位也更加清楚,團隊一定會越來越好。」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