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聰明醫師」孔繁錦捐出意外之財 20萬助教堂蓋電梯

▲孔繁錦捐出版稅、通告費、演講費等「額外收入」,讓玉里天主教堂有電梯使用。(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玉里醫院醫師孔繁錦擁有「金頭腦」節目冠軍殊榮,奪冠後人氣上升,也受邀上許多節目及演講,除了原本醫生薪水,也額外賺到不少收入,甚至還出書教導「金頭腦學習法」。相當有愛心的他,將約30萬「意外收入」回歸公益,其中20萬捐給玉里天主堂,希望幫助天主堂蓋電梯,減輕年長教友們的負擔。

51歲的孔繁錦是孔子第74代子孫,在超視《金頭腦》節目兩度獲得冠軍,也因此獲得「最聰明醫師」的封號。他13日在臉書動態發文指出,「今年的版稅通告費演講費,加一加差不多30萬,本是意外之財,正該回歸公益,教會是我父母生前最愛,願倆老人家安息,聖誕節快到了,相信他們會為我高興。」

▲孔繁錦的臉書發文。(圖/翻攝自孔繁錦臉書)

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表示,當初教堂興建時沒有無障礙空間的設置,40年過去後,教友們年紀也越來越年長,讓不少坐輪椅的教友必須在別人幫忙之下,合力扛到2樓才能做禮拜,所以才決定要興建電梯,但過程中經費不足,還缺70萬元。原本他要自己回法國想辦法,但孔繁錦表示「自己的電梯自己蓋」,不僅捐錢,也幫忙募款

教堂新建電梯的費用高達170萬元,包含各界捐助的善款,以及孔繁錦捐出20萬後,還差50萬。孔繁錦指出,小時候也曾在聖誕節收過天主教堂的禮物,現在自己有能力能夠做出回饋,不足的建築費用,也會在個人臉書上刊登捐款帳戶,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

►►►詳細捐款資訊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