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被龍捲風掀飛 美攝影師直擊:太瘋狂了!

 ▲龍捲風的威力真的相當強大!(圖/翻攝自Hiveyivey2的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強大!美國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12日遭到龍捲風襲擊,一位業餘攝影師梅納(Jamie Mena)拍下住家屋頂被吹飛的畫面,上傳不到3天,已經有超過36萬次點閱。梅納在接受《KABC》訪問時直呼「這太瘋狂了」!

在這部影片中,一開始可以看見高高的椰子樹被吹彎不停搖擺,接近30秒時,自家屋頂被龍捲風襲擊,被吹到對面房屋的屋頂上,事後只見路上滿是被吹落的東西,包含被折斷的樹枝、屋頂碎片等,整個過程中,還可以聽見梅納不斷發出驚呼聲。

梅納接受《CNN》子公司《KABC》專訪時表示,「太瘋狂,這太瘋狂了,我被眼前的畫面震撼到了!」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蘇克普(Scott Sukup)表示,「這樣的狀況滿罕見的,但卻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少見」,因為大多數在這個區域的龍捲風等級都是EF0級,在中西部地區才有較多EF3級甚至更大的龍捲風。

龍捲風的強度等級由藤田級數,又稱「藤田皮爾森龍捲等級」,破壞力大小從F0至F5級區分,也可按照改良藤田級數,從EF0至EF5劃分,通常EF0級的可能只造成損傷樹木,對較為結實的建築沒有影響,但EF5級的龍捲風就可能把建築物吹得只剩地基,甚至高大的摩天大樓也會有扭曲現象。

▼影片取自Hiveyivey2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